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生命因坚持而幸福——读《小兵的桃树》有感_700字

生命因坚持而幸福——读《小兵的桃树》有感_700字

2012-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家人在公园散步,无意间发现了一棵桃树,树上只零丁地挂着几片叶子。顿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棵光秃秃的老桃树。这棵桃树是一个小红军种的。这个小红军叫满大,他聪明、乖巧,还很爱种植物。在满大死的那年,桃树也没结出果实来。满大就是《小兵的桃树》这本书的主人公之一。

  读了《小兵的桃树》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书中主要写了七个无法掌控自己命运的孩子,讲了他们从小孩子到少年、到青年,再到成年人的成长历程。这个心灵不断蜕变的过程,让我看到了他们灵魂的重生。这7个孩子分别是:长进、小桃子、满大、瘦小、板送、苦苦、川三。

  发生在这七个孩子身上的事令我深受感动。他们让我懂得了,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能适应。在这七个主人公中,我最喜欢满大这个小红军了。他喜欢种东西,虽然这种事情平时看起来很没用。人人都笑他,但满大还是每天都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军队缺粮时,是满大种的菜救了大家,帮大家渡过了难关。如果不是满大爱种东西,大家根本连生存都不可能,更不用说打胜仗了。

  有时候,有些平时看起来似乎很没用的东西,到了危难关头,它会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并不少:我们平常都记得锻炼身体,当传染病来临时,那我们不就有了高级防护罩吗?清洁工人们每天都清扫街道,这样垃圾才不会堆积如山吧?园丁们常常给植物浇水,虽然平时看起来没起什么大作用,可是,这正是能让植物长得健康的关键呀!而这一切要实现,就在于坚持。

  其实,在生活中,凡事贵在坚持,而且,能坚持自己的信念,助己助人,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如果人人都像满大一样,坚持自己的信念,那世界将会充满幸福感!

 

    广东东莞东城六小六年级:王东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