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新学期的打算_900字

新学期的打算_9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间,一个暑假已经结束了,漫长的两个月时间给我了不少启迪。从现在开始,我们迎来了一个令人期待的新学期。下面我将说一说我的新学期的计划!

  在这关键的时期里,我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认真投入到学习中。曾经有一位老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挑战自己,相信自己,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的有限的,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中的每一份时间,挣取把握好身边的每分每秒。

  环顾学习生涯,我觉得最薄弱的科目是语文。强项是数学。每次月考都有语文拉分,我认为在这些方面我应该加强。我觉得首先应该做到的是应该认真听课,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老师同步。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我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形成巩固。在复习中应该提倡务实精神,也应该重视规范化和格式化,要养成科学,严谨的态度。因为任何一次不规范的答题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为我最薄弱的一项科目是语文,成绩处于中等水平,作文干巴巴的,不生动。

  空闲时间多看课外书,每天记1~2条好词佳句,按老师的指导进行写作练习。争取每次作文练习都在95分以上。

  2.提前老师的讲解做考纲和全品的题目,前天晚上认真预习。多做深,精的题目,拓展思维。

  3.每天坚持朗读外语作品,养成良好的语感。认真识记考纲后面的单词,严格避免中考因单词而失分。认真复习和预习全品的考点聚焦和附录,要求重点掌握语法,句型。注意活学活用。

  4.多看一些关于名人名言的书。因为精辟的名人名言,富有哲理,耐人寻味,发人深省,给人以启迪,有时甚至“一语铭刻在心,终生受惠不浅。”就像划一根火柴,闪亮一下,就熄灭了。但倘若用一根火柴去点燃一堆火,却可以放出比一根火柴大十倍,百倍,千倍,乃至无数倍的热量。

  5.根据考纲认真复习科学知识点,在未来的2个多月里循环复习,加强记忆,认真记忆老师归纳的口诀,表格,利用它们能很好的记忆知识点,关注今年发生的时事,联系时事与中学历史的联系。

 

    六年级:李美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