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濠河的变化_900字

濠河的变化_9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南通的护城河——濠河,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在这千百年间,担负着防御、排涝、运输的重任。河面上时不时会有几只江鸥掠过,鱼儿在河里在尽情地玩耍嬉戏。在濠河里,住着鱼爷爷一家子,他们对濠河的变化,可是深有感触。

  濠河没有被污染的时侯,清澈见底,夏天的时候,河上常有阵阵微风吹过,人们在河上泛舟,显得无比惬意。

  但八十年代开始,河面上行驶的柴油船越来越多,生活污水大量排放到濠河里。使濠河变得浑浊、肮脏。成片成片的死鱼浮出水面,柴油和死鱼发出的怪味儿,让路过的人都捂着鼻子走。那些从小居住在濠河的鱼儿,没有一刻不在抱怨。鱼爷爷家也不例外。鱼爸爸愤愤地说:“南通人怎么这样?濠河可是他们的骄傲呀?他们怎么还这么污染她?”“是呀,濠河可是他们的护城河呀!怎么能这样对待她呢?唉,太不像话了。”鱼妈妈心疼地说。鱼宝宝用它那纯真的心为濠河感到悲哀、感到气愤。悲的是濠河变成了这样,濠河原来是南通的骄傲,可现在呢?都快变成耻辱了!愤的是濠河为什么要遭受如此“待遇”?为什么要把废水排放到濠河里?鱼爷爷也一边咳嗽一边抱怨:“都怪排放的废水,咳咳,害得我落下咳嗽这个病根,咳咳!”

  正当濠河在无声地哭泣,鱼爷爷一家子在为濠河愤愤不平时,鱼儿们发现,南通人醒悟了。首先,他们“斩草除根”,让柴油船不在濠河“身上”穿梭,接着,他们又开闸引水,疏浚河道,清除淤泥,加快濠河水质的改善。从根本上让濠河变清澈。

  濠河又恢复了从前的模样了!鱼爷爷一家又开始欢畅地游来游去、嬉戏玩耍。听,他们又在说什么呢?“哦!我们的家又变成原来的样子喽!”当年的鱼宝宝现在已经长大了,但还忍不住用那以前的“童声”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引得鱼爷爷、鱼妈妈、鱼爸爸“哈哈大笑”。江鸥又从濠河“身上”飞过,还时不时的在码头边站一会儿,看看濠河。

  南通人民还在继续为濠河“整容”,我们又在濠河的河堤上安装了许多五彩缤纷的灯。夜晚时,那七彩斑斓的灯光照着濠河,就好像为她穿了上一件华丽的晚礼服。濠河重又焕发出新的活力。“现在的濠河像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一样,到处生机勃勃!”鱼妈妈感叹起来。鱼爷爷恢复了以往的精神,连声音都变得硬朗了,他说:“濠河是南通的翡翠项链,是南通的骄傲,是南通文化底蕴所在!”

  鱼爷爷一家一直快快乐乐地住在南通美丽的护城河——濠河里,现在也许还能看到他们时不时地跳出濠河,来观望河上的美景。

 

    六年级:方陈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