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美德伴我们成长_900字

美德伴我们成长_9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扬州市江都区国际学校七(14)班    杨静雯

  失去了财富,失去了一些,失去了今天,失去了很多,失去了美德,失去了一切。

  加尔多斯说过“最宝贵的是美德,因为它是一切道德之母,有了这种美德。我们就会其乐无穷。”

  什么是美德呢?顾名思义,美德就是美好的德行。德行能透露出一个人心灵,思想,能反射出一个人的品德,本质。美好的德行能给人留下好印象,能丰富生活,更能使心灵变得纯洁。

  美德是什么?我想,它可能是一种责任,一种爱护公物的责任。翠色欲流的大树,五颜六色的鲜花,清澈见底的溪水,清新的空气,这就是我们梦想的家园。但是,当我们走在熟悉的城市里,我们会看见到处都是漂泊的垃圾,受伤的路灯。缩短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需要我们每个人努力。每一次,看见穿着深橙色的衣服的叔叔阿姨们在马路上劳动着我的心被震撼了,同时又给我们深刻的反思。有时地位的卑微,生命的贫贱并不能代表什么,最重要的还是自身的德行,爱护身边的每一个公物,遵守身边的每一个法规,这就是美德的基本。

  美德还是什么呢?我想,它可能是一句善意的谎言,也许它会引导人一生,也许会改变人的一生。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质。许多公交车的门窗上都会贴着:“请关爱老弱病残,给他们让座。”等标志,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大多数人敬慕美德,却又不按美德行事,”这就是最好的解答。记得那一次,有一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上了车,年迈虚弱使他差点摔到,他无助地看着大家,没有人上前扶一把,他失望地叹了口气,艰难地寻找着座位,突然有一位青年站了起来说:“老爷爷,你来坐,我要下车了。”老爷爷笑着说;“谢谢你。”可过了好几站小伙子还未下车,老爷爷似乎意识到什么,便让位给小伙子,小伙子一再坚持“老爷爷,我身体好,多站一会儿没事”说着,把老爷爷扶着坐下了。我突然醒悟了,同时心中泛起一股酸涩的感情,他们没有社会上的尔虞我乍,勾心斗角,多的却是善良,慷慨,而现代人不正缺少这种品质吗?

  当我们将积攒的零花钱捐给那些可怜,贫穷的山区孩子时,这就是美德,当我们面对任何人,任何事都诚实相待时,这也是美德,当我们面对别人无意犯的一个错误时,原谅了别人,这更是美德。

  其实,美德最大的秘密是爱,它是宝贵的,是无价的,因为它是人内心最纯净美好的情感。让我们每天讲文明,懂礼貌,让美德伴我们成长。

  (指导老师:徐忠民)

    初一:忆六年二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