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忧与爱_450字

忧与爱_45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没有故乡的我,和我们在异国他乡的角落里打窝筑巢,默默无闻的活在“蚁窝”中。

  或许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的最底层,我们只是一张最美的照片中一束不经意闯入的斜阳。我们卑微,我们懦弱,但我们还是要这么活下去。

  小时的梦想对我们来说似乎只是一个过客,他出现在我们生命中最美的时刻,留下了或深或浅的印记,来过,却没有停留过。但在梦里的我们依然控制不住想靠近他,迟疑要不要去追赶他。我们怕这个肥皂泡般的梦境一触即碎,又怕若是错过,从此在梦中就没有了他。因为我们的懦弱我们在他国失去了梦想。

  当我们在别人的“领土”“战败”时想退回那个家,可是,你口袋里的钱只够打发今晚的一桶泡面。

  当我们被“敌人”的“利剑”砍掉一只手,我们也只能用另外一只手紧紧捂住嘴,妄图阻挡自己的呜咽。

  因为命运这个大转盘不停地转动,指针终于停在那个0.0000001﹪的可能上,是的,你,中奖了。

  当我们再次回到故国,当你用嘴巴说出你自认为地道的乡话,其实,已被他乡的方言熏陶的不伦不类。

  当我们在那个国度呆久了,你会熟悉那所谓的城市的味道。

  我们曾经忧的城市,成为了比故土更爱的故乡。

    初一:宋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