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夏收中的洗礼_550字

夏收中的洗礼_55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进入六月,一下子变得像一个大火球一样,威力无比,炙烤着大地。空气和大地像被烤焦了一样,热浪滚滚。燥热逼人,令人窒息。人们仿佛醒悟过来,原来盛夏来到了人间。

  仿佛一夜之间家乡关中平原上一望无际的麦田到处是麦浪翻滚,渭河两岸到处是一片片金色的海洋。成千上百台收割机向这里汇集。成千上万的兴奋而又焦急庄稼汉奔赴地头,一场激烈而紧张的夏收大幕拉开了。

  我们顶着火辣辣太阳,在地里用人力收割麦子,不知不觉又到了中午,可是地里的人却一个也没有少。因为麦子成熟了,大家盼望早早把麦子收回去,早一点收获自己忙碌了半年多的劳动果实了。我手握镰刀,模仿着爸爸和妈妈的姿势,一把一把的割麦子。火辣辣的太阳快要把大地烤着了,空气中没有一丝的风,到处是令人窒息热气。刚开始我的汗滴大颗大颗不住滚落在脸上,浑身湿透了。可现在我的汗水已经快流干了。

  抬头看看太阳,它好像静止不动的一直悬在那儿,直叫人眼晕;再看看爸爸和妈妈,汗水已经把衣服打湿了,可他们仍然干得很起劲,没有一丝收工的意思。我只好硬撑着,机械的挥动着手中的镰刀。我这时才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了。

  下午,我们把收割下的麦子拉到公路上一碾,在傍晚时黄澄澄的新麦子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了。手里抓了一把还带着热气的新麦子,我感觉它与往年的麦子大不相同。

  毕竟,今年金黄的麦子里挥洒着我的汗水。

    初一:邢汉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