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军训感想_1000字

军训感想_10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每个小学生在进入中学时也包括要升级时都会经历非常累,非常严厉的考验——军训。或许你听到这个词会想到是去当兵时的严酷考验,其实不完全是这样的,其实想当兵可不是你想到的只有军训这么简单,就如《西游记》里的唐僧要去西天取经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到达西天取得真经那样的艰难,那样的艰巨。而我们这次的军训就十分,不,是非非非(省略N个“非”字)常艰苦。

  我们军训时都要站军姿,让我来跟你们解释一下这所谓的军姿是怎样个站法;两只脚的后脚跟紧贴着,两只脚中间的距离约60°左右,腰挺直,双手紧贴着大腿的两侧,双眼平视前方。在站的过程中我看到我们班上大部分的同学的脸上、鼻尖上都挂满的如珍珠般大小的汗珠,可他们却毫不理会,也没有用手擦,而是昂首挺胸的站着坚持到最后,还有的同学站得头晕、甚至还晕倒了,可他们还是坚持到最后,从不喊累,要休息。这时,我突然意识到那些解放军叔叔们的那完美的军姿是怎样练成的。我很庆幸我们没在热辣辣的太阳下站军姿,同时,我也很庆幸我们的教官没有那么严格,要不然我们就得要像解放军叔叔他们那样在酷暑的夏天,在热辣辣的太阳下站军姿,一站就是好几个钟头。

  接下来我们是练习四面转法,四面转法分为三种,分别为向后转、向左转、向右转。该怎么转想必你们都知道吧,我就不再多说什么了。可是,有一点我还是坚持要说再转的时候腰板始终保持着挺直的状态,同时也不要忘了要整齐。

  接下来就是齐步走了,齐步走永远开头都是左脚先,剩下的你们也都知道了,也就不用我再对你们说了。尤其是在跑步走的时候,要讲究整齐,速度,教官跟我们说过,在讲到“跑步”的时候,要双手握拳,分别靠在腰的两侧。同样,跑步也是跟起步走一样的,都是左脚先。在跑的过程中,要用余光看一下自己有没有跟旁边的人对齐,最重要的还是在跑步完的时候,自己心里默数四下,手脚也要一起摆,到第四步时是两脚合并着的。最后双手放下。

  在这军训期间,我体会到了军人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我也十分欣赏军人的作风。爸爸是个退役的军人,他常常对我说,他之前去当兵时,觉得自己很倒霉,可出道时就觉得自己与之前没当兵时对人世的看法有所改变,这才觉得当兵是幸运的,而不是倒霉。

  爸爸还经常对我说,要让我去当兵,我当时立马否决爸爸的建议,可经历了这次军训后,我下定决心,要去当兵。

  毛泽东曾经说过,要“为人民服务”,可现在呢,只有军人是这样。所以我立志将来要为人民服务,让这种大无畏精神发扬光大。

    初一:夏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