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给天下所有青春期少女和少年的话_900字

给天下所有青春期少女和少年的话_9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学的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似懂非懂地知道了母爱是伟大的,可实际上,我们还没有真正理解它的深刻含义。期末考试的英语试卷出了这样一道题:Do you think of your parents?你了解你的父母吗?也许很多人都会毫不犹豫地说:Yes,ofcourse。当然。但莹很诚实地告诉大家,我不了解,我关心的只是我自己的事。

  自从上了初中后,莹和妈妈的关系一直不太好,老是发生矛盾,但莹一直记得“母爱”,所以做出了让步。可是,强烈的自尊心让莹倔强地认为,妈妈不可能是对的,所以莹不会主动道歉,只会等妈妈“承认错误”。可是莹错了,事实并不是这样,妈妈认为我根本还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于是和莹杠上了,既不煮饭给莹吃,也不和莹说话。莹气结,坚持了两天,却乖乖“投降”了。

  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啊?莹一一道来。青春期的我们很敏感,很叛逆,总是在探索这个世界的未知领域,视文字为红颜知己,渴望拥有自己的小秘密。大家猜莹一定会说一些作文中的什么妈妈为自己送衣服、雨伞之类的,不,不会。以前的莹或许很倔,但现在不会,莹宁可不要自己的自尊心,也不要妈妈的一丝伤心。妈妈表面上看起来很生气,可是天下哪有仇人般的母女啊!在吵架的日子里,你睡着的时候,都会闻到眼泪的气息;你早上醒来的时候,都会看到盖得整齐的被子……

  曾经小学的时候,做了一个游戏,给你5张纸条,让你写5个你最爱的人,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撕去,最后只剩下1张,你会选谁?其实在没撕之前,你的心中早就有了答案。

  有人说天下的母亲是大方又小气的。她们喜欢吃鱼头,喜欢穿便宜的衣服,从来不买化妆品,每分钱都在细细打算。可是,她们却给孩子吃鱼肉,买漂亮的衣服,毫不犹豫地拿钱给他们买书和文具。有人说好傻。傻吗?不傻。当你看到他们黑发中隐藏的白发,眼角明显可见的皱纹,还会说这样的话吗?

  莹想问大家,为父母洗过一次脚吗?看见父母脚上的皮和茧了吗?知道父母工作的辛苦了吗?记得父母的生日吗?送过父母一份礼物吗?为父母做了点什么吗?……这些都值得我们思考。

  去想想《游子吟》的深刻含义吧!

    初二:岁月搁浅了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