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沐浴在党的阳光下_1000字

沐浴在党的阳光下_10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块土地上,从小就对党充满了敬仰之情!我们从课本与课外书中学习到了许多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舍己为人的故事。

  我在《英雄故事集》知道了这样一些革命先烈的事迹。黄继光,在攻其敌人无奈之下,参加了攻坚小组,当时情况非常紧急,黄继光身上连中4枪,尽管这样他不顾一切顽强地爬到联合国军的枪口旁,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机枪眼,当场阵亡;赵一曼,一名女前辈,尽管日军对她用尽酷刑,用惨绝人寰这个词都难以形容!而赵一曼却始终没有屈服;董存瑞,为了炸掉敌人的碉堡,连自己的生命都献了出去,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

  读完《英雄故事集》,我的心感到凉冰冰的,我们的先辈为我们今天能过上美好的生活,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顾,可我们呢?有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小小的挫折就想祈求别人的帮助,甚至不想做了,这怎么能对得起先烈们呢?我们应该像先烈那样坚强、伟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努力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

  记得有一位名人曾这样说过:“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成就了一桩开天辟地的大事,那就是我们有了一柄铁锤,能砸开所有的锁链,有了一把银镰,能聚拢遍地的收成。”上小学时,老师告诉我们:“五星红旗是伟大的祖国的国旗,红色是最美丽的颜色,是烈士的鲜血染红了红旗,旗上的星星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的团结……”从那以后,每次看到五星伴随着国旗,我都会心潮澎湃,眼角微泪。我知道,我又会在党的阳光下度过美满、充实的一天!

  如今,党在我心中,以从儿时的朦胧到如今的真切。作为一名初中学生,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我在电视上看到地震三年后的汶川,在党的帮助下,他们重新建起了自己的家园,那些失去房子的灾区人在废墟中重新站了起来,通过政府的补贴,亲朋的协助,建立了自己新的家园。大地震中震垮了许多学校,数千名学生遇难,现在都得以重建,校园重建后变得大而坚固。这三年,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不仅让物质基础实现了跨越式地发展,更让学生们的文化知识水平得到了极大地提高!

  时间的车轮已驶入21世纪,在这个奔腾的时代,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涌动下,已经迈上了繁荣昌盛的强国的大道。作为出生在新中国的我或许无法真实地感受到无数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学习党的先进性,我认为,在党的光辉指引下,革命年代英雄辈出,和平时期同样不乏英雄。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应该处处以英雄为榜样,做一个优秀的党的事业的接班人!

    初二:勝利x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