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书香伴我行_1200字

书香伴我行_12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的午后,静静坐在阳台上,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手里捧着书,沐浴在书的海洋中。阳光洒在书上,暖暖的,散发着只属于知识的清香。
                                                                                       ——题记

  书,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几张印有字的纸张,书,是知识的来源,是属于生命的一部分。书,教会我们执着,教会我们坚强,勇敢,奋进;书,给我们力量,懂得生命的精彩;书,宛如酷热中一阵清新舒适的凉风,给我们心灵的慰藉,让我们心旷神怡;书,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朵奇葩。

  从小,我对于书有着莫名的情愫。小时候,我喜欢听着妈妈讲一些无聊的童话入睡,还一直沉浸在这些自以为很有趣的故事中,还常常幻想着自己是童话中的女主人公,做着一个个温馨、甜美的梦。后来,渐渐长大了,我就自己看一些简单的连环画。在连环画中,我认识很多动画人物,像孙悟空、葫芦娃、奥特曼等等。虽然连环画很幼稚,而且以漫画居多,但是,这也的的确确是书啊,是我第一次看的书啊。在连环画中,我也学到了众多人物的品格。像正直、正义、勇敢这些品质,在连环画中述说得淋漓尽致。再长大了些,我就会看些《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之类的寓言和童话。我总觉得这些短小的故事正如一个成语所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些故事中也蕴含着众多的人生哲理。而这些,是连环画所不能表现的。《狼来了》这个故事我一直有着刻很深的印象。故事虽然简单,但富有教育意义。它教育孩子要诚实,不要撒谎。而这个道理也是在社会中不可缺少的。失去了诚实也就失去了信用,就无法在社会中很好的生存。中国的四大名着也渐渐地加入了我的阅读队伍之中。这些我们中国的瑰宝四大名着,我一直沉迷其中。其中我最喜欢曹雪芹写的《红楼梦》了。这本书以荣国府的日常生活为中心,以宝玉、黛玉、宝钗的爱情婚姻悲剧及大观园中点滴琐事贯穿全文,展现了穷途末路的封建社会终将走向灭亡的必然趋势。一开始我阅读《红楼梦》的时候,对里面的故事情节似懂非懂。后来,我又阅读了许多遍,才对这本书有了大概的了解。这不禁让我对《红楼梦》,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更大一点我就渐渐被古代诗词所吸引。我赞美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感慨杜甫的“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我心酸李白的“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我神往王维的“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我敬佩王昌龄的“黄沙百兆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书,在我的生活中成了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伤心的时候,失败的时候,受伤的时候,有书这个挚友,我就不会孤单,就能尽快回复状态,重新投入到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去。

  书,让读者和作者之间建起了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让读者感受到了作者的情绪、心情和感受,是自己的心情得到了释然,压力得到了缓解,重新看到了希望。书,也让我学到了许许多多。我一直牢记着一句出自于赵恒的《励学篇》的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你去读,去认认真真地读,不管你读的是什么书,你都会从中学到很多知识。这些知识也许你现在没有用,但是以后当你需要的时候,你会庆幸自己曾经读到过,记住过,不要“书到用时方恨少”。书一直滋润着我的人生,支持着我的精神世界,不管远方是一片黑暗还是一片光明,书将是我永远最好的朋友,让书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我的成熟。

    浙江宁波慈溪市慈溪实验中学初二:陆沛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