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因为感动,所以感动_1000字

因为感动,所以感动_10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只有经过才会永记,只有怀念才会感动。
                                                         ——题记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和爸爸妈妈搬去天津居住了,在我心里早已把天津当做了我的故乡,我的家。

  在我家附近居住着一些与我差不多大的孩子,我们很谈的来,经常一起玩耍,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时间过的很快,不久,我们就一起上了小学,虽然不是在同一所学校,但我们还是可以一放学就把学习和作业抛到脑后尽情的玩闹就像以前一样。毕竟只是小孩子。后来,因为学习,我们在一起玩地时间越来愈少,有时,甚至好几天都见不到,这就让有心挑拨离间的同班同学钻了空子。没多久,因为同班同学地挑拨下,我和她们就像隔了“深仇大恨”一样,从此再没见面。

  她们也好像察觉出了什么,主动找到我,约我一起开一个友谊的接力赛。我本想不参加,但又觉得自己在逃避现实,于是便约利了几个要好的同班同学一起赴约。在比赛上我故意和他们对着干,她们跑左边,我也跑左边。他们跑右边我就跑右边。

  终于随着一声“杨林小心”我被脚下的一块石头绊倒了,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就渐渐的失去了知觉,模糊中我似乎听见同班同学互相推卸责任的声音:“这可不关我的事啊,是她自己摔倒的。”“对对对,那咱们先回家吧。”……

  只有那几个曾经熟悉的声音一直徘徊在我的耳边:“杨林快醒醒,快醒醒……”我慢慢睁开眼睛,只看到那几个和我有“深仇大恨”的“仇人”正在不停的呼唤着我的名字,有的正掐着我的人中,有的端着热水,还有的……

  当时只有一种感觉好想哭,但我忍着泪水只能在眼眶里打转。

  “你们为什么对我那好?”我忍着泪水问她们。她们的回答很简单,却字字如同催泪弹一样,深深的扎在了我的心里:“因为你是我们的朋友,永远的朋友。”我再也忍不住,泪水就如同雨点一样拼命往下落,湿透了我的袖口。“是不是头痛了,我可怜的朋友”如果头疼能挽回我之前做的一切错事,我宁愿忍受痛苦……

  只有经过才能永记,只有永记,才会感动……

    初二:杨林

  点评:通过儿时的小事来写朋友之间的情谊,出发点是很好的,但是习作的中心不明确,与题目有些偏离。

  朋友之间的友情是可以天长地久的,虽然会经历短暂的分离或者是小的误会,但是,只要真诚相待,坦诚以对,就能化解矛盾。希望小作者再重整一下思路,围绕自己与小伙伴分离-误会-重聚,而被一份友情所感动,重新来描绘这份美好的友情。

  点评老师:张莹莹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