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与奶奶的故事

我与奶奶的故事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黄昏的天空是最美的,满天流动着黄亮亮的琉璃般的云彩,乡下的土地,各种野花野草无拘无束的开放着。

  很小的时候,我被父母寄养在奶奶家—那个小小的乡村。

  我和奶奶经常沐浴在毫不吝啬的霞光中,到各家串门。买卖喜欢把我那一头毛茸茸的短发梳整齐,用各种各样的丝带扎起来,又将他那长长的夹着银丝的头发披散开来,让我去数她头上的银丝,每当我数来数去数不过来时,她总是挂着一种奇怪的笑,说:“人老了,老了啊。”然后坐在镜子前,黯然伤神,我知道,她在想爷爷,她将头发梳的整整齐齐。我又望着奶奶,感觉她不像一个农家老太,倒像是传说里的神仙奶奶一样。

  奶奶是是经常给我教歌谣或讲传说故事的。我看见菜园里一丛雪白的,花瓣上有淡淡粉色的花,细长细长的叶,要摘下来。奶奶笑着说:“这花儿就像伢崽小时候弯曲的眼睫毛子一样。”我便不停地眨着眼,想看看眼睫毛。奶奶乐呵呵的笑我:“这娃崽儿,老臭美呐。”我像小花猫笑嘻嘻的往奶奶身上蹭。奶奶将我抱起,来到厨房,为我做拿手的凉粉。

  奶奶轻轻抓起一把切好的白里透亮的凉粉放在小碟里,调上料:红的辣椒,降紫的醋,咖啡色的芝麻酱,嫩黄的蒜泥,盐。味精……我还未饱口福,便已是”大饱口福“了。

  凉粉端上来,我早已是”垂涎三尺“了,等奶奶帮我拌好,我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咽起来,一大盘的凉粉已经被我这个“馋猫”消灭了,同奶奶洗净锅盘后,便到小院里乘凉,奶奶是从来不曾给我讲外国的童话的,别的孩子在妈妈怀里听着“海的女儿”,我却在奶奶身边听“牛郎织女”;“梁祝”……我感觉奶奶是无所不懂的,但奶奶的才气始终被农家农活等词藻掩盖着。她用她的思想灌溉着我。

  望着呢喃的燕子,她教我“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指着木柜上手绘的荷花,她教我“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哦,我知道了,宋词就在那轻捷的燕尾梢飞扬,乐府诗就是那娇荷散发的袅袅芳香……

  爷爷变戏法般的从口袋里掏出几块粗糙的糖果,问我长大后要给谁买大房子住。我眼珠一转,从爷爷的大手中将糖果一抓,塞在嘴中,含含糊糊地说要给奶奶买大房子,被捉弄的爷爷气得要打我,我赶紧躲在奶奶身后,向爷爷做鬼脸,爷爷没法,在炕边抽胡子瞪眼。

  后来,爷爷去了,只留下几间破房子和奶奶,我长大了,也要被爸妈接到外边的世界去了。我长大了,越来越高的年级,越来越重的学习压力,使我拥有越来越少的时间。暑假,我抽空去了奶奶家,奶奶已经剪了头发,齐耳短发的奶奶看起来更加年轻利索,而我却感觉少了什么?我提着一箱牛奶和那几包水果,踏进奶奶家的大门,感觉奶是那么轻,因为他失去了孝心的重量啊!

    初二:杨晓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