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舞 者_1200字

舞 者_12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那么一个很小的世界,叫做舞台;有那么一个很大的舞台,叫做世界。老师啊,您在这个大舞台上翩翩起舞,挥动美丽的衣袖,带走我的思绪……——题记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一直是老师,点燃了我们壮志凌云的雄心;一直是老师,给予了我们在困难中心灵的慰藉;也一直老师,引领我们不断爬上前方的山岗。回忆起曾经的小学生活,其实便只有两个字——“等待”。等待在认真地完成工作后,老师亲切地拍着头夸奖是“好孩子”;等待在广播中听到自己获奖的消息时,老师欣慰的目光。那时,老师的每一次微笑、每一句话语都被我至若珍宝——在一个人时我将它们偷偷翻看。现在,我回味过去那些平凡的小事,似乎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六年的时光悄悄地溜走。毕业时,我哽咽着问熟悉了六年的班主任:“老师,我们会不会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呢?”我紧盯着老师略有皱纹的脸庞,不放过老师的一个表情,突然惊见老师的唇角缓缓的勾出一个弧度,眼底似乎有某种晶莹的东西在绽放。她伸出手,带有某种力量地在我的肩上郑重地拍了拍,道:“孩子,不需要在分别时流眼泪,不要浪费它。记住,只有分别才会有下一次美好的再见。”话停,便转身离去。可是,我好像看见,有什么在老师转身时,似乎被放慢了似的,悄悄从老师的脸颊上滑落,在夏日的土地上溅起微微的尘土。我对着老师略显沧桑的背影默默地挥了挥手,转过身将老师的好装进一个大大的酒坛,然后放进心灵的最深处,逐渐酿成了如今思念的酒。于是在今天,我便有了充分的理由,用曼妙而朴实的文字来怀念我的老师——这个高尚的灵魂。

  您不是演员,却比任何人都更要吸引目光;

  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铃铛作响,演奏成曲;

  您不是舞蹈家,却舞出了世间独一无二的舞姿。

  您将烦闷默默咽下,却吐出一枝温馨的花,为我们而绽放。我无数次站在您的办公室的窗外,看见您支撑着额头,眉毛紧锁,却十分认真地为我们批改着作业。我没有敲响办公室的门,只轻轻地走了进去。窗外斜射进来的阳光,轻轻地笼罩着您,让您看起来是那么的神圣!我放缓脚步向您走去,很轻,可您还是被惊动了。您看见了我,立即绽开了笑容,问:“赵晓迪,有什么事情吗?”看着老师那疲乏的笑容和按摩在太阳穴旁的手指,我不禁沉默,心底涌起惭愧和心疼。

  二0一一年的夏天,我静静地毕业了。再见之时,希望您还会笑,发自内心地笑着对我说:“赵晓迪,有什么事情吗?”至此,不禁潸然落泪。

  您如冬天雪地里绽放的那朵白梅,在冬的舞台上闪烁自己的身影;您如暴风雨中翱翔的那只海燕,在大海的舞台上蹁跹起舞。您如一位舞者,在世界的大舞台上,为我们谱写了一曲辉煌!

    安徽合肥蜀山区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初二:赵晓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