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美丽的飞机

[妈妈晒]美丽的飞机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6月2日  星期六  阴

  我有一架美丽的飞机。

  它的机身和机翼都是红白相间的颜色,尾翼是白色的,螺旋桨是黑色的,尾部还有两个平衡器,底部还有两个滑杆。

  我把摇控器上的升降杆向上一调,机翼就飞快地转了起来,还发出“呜呜——”的轰鸣声。我再向上调,飞机就像晴蜓一样离开地面了。当你想降飞机的话,要先把升降杆慢慢地向下调,你发现它要掉下来时,就向上调一点,等飞机平稳时,再慢慢向下调,直到飞机着陆。

  虽然只在家里飞,但我觉得飞机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我还是很喜欢,下次我要把它带到公园里飞。

  妈妈感言:我是45群嘉岑妈,5月份加入这个群的。儿子原来的作文很直白,怎么想也写不出几个字,要不就是流水账,每次学校布置作文就头大。我在当当网上看到好评后,于是买了三本书,和很多妈妈一样,对孩子的作文原来也着急上火,甚至是“轻子”,但在接触了非常老师以后,心态渐渐平和了。入群开始,做了一次义工,根据视频“六根六尘”讲座整理文字,儿子那时也在一边帮忙复述,这个插曲让他开始在学习作文时,就对六根六尘有了理解,学了近一个月的时候,儿子写作文的意愿慢慢有点变化了,就动手写了这篇日记,这是第一次用非常老师的办法写作文,一共改了三遍,用了4天时间,先是口述,第二天特意实践了一番,又写了一篇,这是第三稿,描写机身机翼这段是他自己写的,基本没有改过,第二段如何操控升降杆,他原来就只写了声法,“呜……”的轰呜声,我慢慢提醒他,飞起来象什么,飞上去了,怎么让飞机下来时不会摔跤呢?这样慢慢引导,让小家伙口述,只是在往本子上写的时候他又不愿意多写,草草结束,我没有强求,得先让他有成就感,慢慢再引导。因工作原因,后来没能跟儿子一起继续学,不过,现在在和孩子沟通时,常常给他戴个高帽子,循序渐进,孩子学得开心,也找到了自信。虽然儿子的作文称不上优秀,但是已经比以前有所进步,他说:“我跟我自己比,但是一定要比以前好”,他看到自己的收获,我相信我们坚持学下去,会写得更好。非常感谢老师大公无私的、不厌其烦的教导,我和孩子都觉得受益匪浅。

    三年级:徐嘉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