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走进新学期_1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走进新学期_10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告别了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我们,也迈进了高年级的门槛,也成了低年级同学眼中的“大哥哥”与“大姐姐”。脸上的稚气似乎消散了不少,成熟,也渐渐呈现。今年,可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不仅要大跨步冲刺,还要注重各方面的发展,咱们这群待上战场的将士们可不能懦弱,榜样可是少不了的!

  新学期,我们都站在一样的起跑线上整装待发,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份对未来的渴望与满怀的斗志,我们是新一代的青少年,要创造新一代的奇迹!

  我们在新学期里,首先要珍惜一点一滴的时间。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和文学家鲁迅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寿命。”学习中的每一小时,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我们都要去好好地把握,好好地利用!

  勤奋,则是我们学习旅途中必不可少的知己朋友。若没有他,那大名鼎鼎的“墨池”怎会现世?若没有他,王羲之笔下的一撇一捺,又从何得来?若没有他,孙敬的头怎么悬梁,锥又怎么刺骨?若没有他,匡衡怎么借来的光?又怎么让这光,照亮他人生的光辉历程?勤奋,将会成为我们攀上人生巅峰中一条重要的绳索。我们要时时刻刻都要牢记——书山有路勤为径!

  畏惧困难的人永远是成不了大事的!鲁迅有一句话说得好——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先生这不怕困难,敢于挑战未知,探索奥秘的精神难道不知的我们学习吗?创新,首先就是不怕困难,你永远不能对自己说“不行”,因为不行决定不了什么,不行,只能说明你的懦弱!站起来吧!困难永远只是一层罩在你眼前的虚幻薄雾,只需轻轻一口气,他就会烟消云散,所以,别畏惧困难!朋友!

  新学期,一定多了几个新同学,友谊,也是你困难时一只援助之手,他会给你鼓励,它会让你自信,让您感受到亲人一般的感觉!

  大步向前奔跑吧!我们要扬起一片新的风帆!

 

    浙江温州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六年级:孙晨露

  点评:作者对新学期有了崭新的期待,语言豪迈,气势恢宏。文章引用鲁迅的名言,并举了王羲之“墨池”的例子,使得整篇文章内容更为充实,也展现了小作者的作文素材积累水平。

点评老师:燕京华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培养学生善于思考、乐于思考的学习习惯。在追求知识的路上与学生同行,帮助学生获得知识。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青春的使命(1203字) 四季的馈赠(508字)
母亲的信念(947字) 演绎音乐之美感受青春活力(775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