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品味军训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品味军训_1200字

2012-09-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月的风带走了暑期的时光,九月的路延展了我们高中生活的征程,九月的阳光领我们走向军训的前线,九月的我们在瓜果飘香之际品味军训的酸甜苦辣。

  历经了暑期的磨合,我们已失去了疲惫的夹衣。当疲惫的小精灵随军训的开始侵入身体时,我们仿佛在经历着全身心的蜕变,当军训的号角吹响时,身体像初生的生命一样慢慢苏醒着,接受新世界的历练,面对一个全新的自己。

  在烈日的骄阳下,虽有着微风的可轻抚是汗水的羽翼仍随风张开翅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磨难怎能获得成功。也许短暂的苦痛会收获坚强的意志,也学短暂的时间会忘了痛,也许短暂的训练会成为一个梦。

  滴水之所以穿石是因为水滴不分昼夜契而不舍的滴坠,军训对于我们来说不也如此吗?如果没有坚持,何来成功呢?坚持好比细流,滋润一方热土;坚持好比灯塔,照亮前方前行的路;坚持好比阳光,在黑暗中带来光明。坚持的下一站,我们收获的将是另一种命运与生活。

  当暴风雨来的时候,海燕选择了搏击长空,军训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场暴风雨,我们也许并非是“海燕”但我们可以学习海燕的精神,为自己寻找一个点,拼搏向上,奋力挥击,在暴风雨的面前做一个强者。如果没有尝试,就有远没有成功。军训面前,我们应用饱满的热情去体验军人生活,用自信的态度去完成动作,用乐观的坚持去收获最后的硕果。

  军训的劳累收获了顽强的意志,军训的坚持收获了良好的习惯,军训的执着收获了自信的性格。军训如春天的月季花,芬芳却带着刺;军训如同夏日的太阳雨,凉爽中隐含着热;军训如同秋天的紫葡萄,甘甜却有着苦涩;军训如同冬日的飘扬雪,纯净中透着寒。军训是严谨的歌,军训是新生的收获,军训是清晨阳光的喷薄,军训的飒爽风姿并排着杨柳的拼搏。

  我们在军训的空间场上应有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艰苦奋斗,不折不挠。比别人多一点努力,多一点自律,多一点实践,也许就多一份的成功。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当辛劳成为一种习惯,当劳累成为一种快乐,休息不再成为期盼,时间的羽毛也正悄悄书写着成长的记忆。

  下一站的回首,军训就是一种经验的收获,是丰富人生阅历的画面,如散落在沙滩上的贝壳,闪烁着晶莹珍贵的财富。

 

    山东枣庄滕州市滕州市第二中学高一:李琳琳

  点评:军训的意义在于用严酷的训练磨砺人的意志,意志对于人生来说意义非凡,人不总是在艳阳下生长,必须面对暴风雨的洗礼,只有这样,生命才可能顽强茁壮。苏东坡说过,古今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作者有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命中的挑战,使读者受到感动。全篇的文辞优美,是不可多得的精品,希望可以读到更多的作品,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