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读书的美妙》_650字

读书笔记:《读书的美妙》_65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鸟儿向往蔚蓝深邃的天空,鱼儿向往一望无边无际的海洋,而我,则向往书之天堂。如果人生是星空,则好书就是星空中那颗最璀璨的星星,如果人生是大观园,好书就是大观园中的一个又一个奇葩,如果人生是高山之巅,那好书就是巅上的一捧水。它,犹如一泓清泉,时刻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灵,它,犹如沙漠中的一点绿洲,支撑着我们的信念……

  古人常云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的,读书使人豁达,使人秀美,使人聪慧。由此可见,书是知识的殿堂,是精神的财富,也是人生的坐标。

  翻开一页又一页的书扉,伏案精读,郁馥的墨香也随之迎面扑来,让人感到阵阵文学的清风拂过心田,愉悦而又舒畅。一个个跳跃的文字涌上心头,碰撞出一束又一束的火花,美丽而又瞬息,随即又让人平静的如同秋后的早晨,一尘不染。

  每本书都凝聚了一个灵魂,或大或小,李白的怀才不遇,李清照的愁度满肠,岳飞的精忠报国,都在这淋漓尽致的,近乎完美的表现了。

  快乐和艰苦,本为一家,没有艰苦,何来快乐,读书亦是如此。没有含辛茹苦的“耕耘”,怎能有收获的快乐。只有在书中经历了无数次的探索之后,你才能真正领略到这独特的魅力,感到快乐。

  读书的感觉是美妙的——

  三国演义的斗智斗勇,使人激情四射;水浒传的英雄豪情,使人热血澎湃;红楼梦的儿女情长,是人潸然泪下;西游记的离奇坎途,又让人进入现实与虚幻的交织……

  读一本书,实际是用心去聆听生命的颤动,触摸自然的奇妙……

  如果书是一片汪洋,我愿化作一叶孤舟,去探索那未知的方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