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信念是灯》_500字

读书笔记:《信念是灯》_50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信念是什么?信念是在野外迷路时的路标,是路标给了我们希望,是路标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信念也是如此,只要我们拥有信念,我们就会成功。

  鲁西南深处有一个贫穷的村子叫姜村,后因有好几个人考上大学,硕士甚至是博士而闻名于世,再后来这个村的名字改为大学村。上大学的孩子们并不是因为生活条件变好了,也不是因为吃什么东西而变得聪明了,而是因为这个村子新调来了一个新教师,这个教师给他们灌输了这样一条信念:他们将来都是杰出的人,上天给了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倘若现在不好好学习,那么将来将一事无成。就这样孩子们变得爱学习了,不贪玩了,最终几经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这不能不证明信念的重要。是信念改变了孩子们的命运,是信念成就了孩子们的未来,又是信念实现了孩子们的价值。又是信念给了他们成材的希望,又是信念成就了他们的成功。

  相反,没有了信念就没有了希望,没有了希望就没有了斗志,自然会失败。看看生活中无所事事的人,再看看生活中没有作为的人,他们与其他人少了什么?是智商吗?是才能吗?不,都不是!而是他们从小就失去了人生的路标,从而一落千丈。

  由此可见,信念是灯,他在困境面前给人们照亮了路,让人们实现了价值。信念是剑,他给人们面对困境的勇气和力量,助人们一路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