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寂寞的滋味》_650字

读书笔记:《寂寞的滋味》_65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你独处的时候,你会觉得寂寞吗?你喜换独处的滋味吗?有人说寂寞让人如此的无聊和闷苦,寂寞的滋味是如此的苦涩和清冷。躲都躲不及,怎么喜欢?但是只要你静下心来细细体味寂寞,就会觉得——寂寞的滋味是优美的,是宁静的。寂寞让你如此快乐,近而你会喜欢上寂寞的感觉。

  小的时候,可能还无法体会到寂寞的存在,因为这个时代的我们不愁吃不愁穿,天天享受着幸福带来的快乐和喜悦。可父母在他们童年的那个年代又何曾这样娱乐过?那个年代物资匮乏,寂寞的滋味便引上心头,有人说,那种寂寞是枯燥无味,难以忍受的,但有谁会想过,在寂寞背后并非都是痛苦的,若不是那寂寞的存在,又怎么能张目对日;又怎么能明察秋毫;又怎么能细察纹理?没有了这些,物外之趣又从何来!寂寞有时也能给我们带来乐趣。

  当我们走向社会时,会对寂寞感受得更深,来到一个新的环境里,一切都是如此陌生,坐在一旁看着其他人欢乐地交谈,心中会不觉产生一种无法言说的感受,那就是寂寞的滋味啊!这种滋味会让你迫切地想与人交流,想融入这个集体中!真正的寂寞,这才是真正的苦味的寂寞啊!

  可是,让我们把目光转向那些研究者身上,比如说发明家,他们天天在实验室内,做着重复的工作,几十年如一日,没有人与他们交谈,有时他们会呆在屋里几十天不说话,他们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寂寞。但是,正是在这样的一种安静的环境中,他们才得到了成功,用几十年的寂寞去换几世的方便,应该是发明家们所做的,最幸福的事吧!寂寞的滋味啊……让人回味无穷。

  寂寞让人学会独立思考,拥有成熟,还让我们拥有一份细蜜的心思。这就是寂寞的滋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