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_75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_75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读完这本书,我竟会不禁怀疑,这书是否出自一名正常人之手?因为,她那生动的描写,是那么细腻;那么富有生机。她那对世界的感知,不禁使我们忘记她是一个盲、哑、聋的女性。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内容,时常使我心头温暖,不同于其它的名着,读起来使人黯然泪下。虽然当我们读到,她只拥有了十九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就猩红热夺去了视力、听力时为她感到同情,但是,当再看到她遇上了许多好心人时,不禁在心底为她祝福。这也足以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是充满了爱的。

  全书从海伦得病而失去听力、视力后,被沙利文老师逐渐从黑暗带到了光明,从无知走向了成熟开始,将海伦一生的经历展现给了大家。

  读完这本书,海伦那坚强、乐观的形象,依然能在我眼前清晰显现。在她书中描写的一切,我觉得这对于一个残疾人几乎不可能。可她却证明给了我们看。也不难想象这背后有多么的艰辛,如:沙利文老师为了让小海伦了解水,只有把她带到水龙头旁,让她用那稚嫩的手去感觉。在冰冻三尺的严冬里,这样反复的训练,怎能不让人心痛?也就是从小的锻练,使海伦拥有了一颗坚强的心,也让她收获了哈佛的通知书。

  海伦的一生也证明了我们课本中的一个道理:海伦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她珍爱生命,肯定生命的价值,不因为生来的残缺而碌碌终生,反而成了她生活动力,让这有限的生命焕发光彩,并不断延伸这生命的价值。就如一位先哲所说:“生命中可能会括风下雨,但我们可以在心中拥有自己的一缕阳光”。

  在本书中的结尾中,作者也向人们发出了她心中的渴望,不,应该是许多人的心愿。那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残疾人渴望光明,那我们呢?我们拥有更多上天的照顾。但可悲的是,我们却没将生命发挥极致。这无疑是个极大的讽刺。所以把握今天,从今天开始,延伸我们生命的价值,既使头发渐白,我们的心也要依旧有活力,人活着,不应该只追求生命的长度,而更应追求生命的光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