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品尝苦瓜_550字

品尝苦瓜_55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像香蕉,像月牙,淡绿色的表皮上隆起许多小疙瘩,但没有香蕉的天维,也不及月牙的美丽,就连他的名字听起来也会让人感到很苦涩——苦瓜!第一次吃苦瓜,我就这样想过:这么难吃的东西,经受到人们的青睐,真是怪事。

  尽管我不爱吃这令人讨厌的苦瓜,但妈妈总会买来苦瓜。

  苦瓜发芽了,芽儿嫩得仿佛是轻纱包着的一团绿冰。可谁又想得到它晶莹的汁水竟是苦瓜,我不由得开始惋惜起来。

  转眼间,嫩绿的小芽已经抽出了许多细丝,藤也越来越长,抓住一切可以攀援的东西不断地爬。它似乎长了眼睛,总是向高高的地方攀援,但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往回走。

  叶子呢,想大半个齿轮,一溜儿挂在藤上。花儿小得很,不大起眼,藤条已经结出丰硕的果实,它那顽强的生命力真让人惊叹。

  苦瓜熟了,餐桌上每天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我看到苦瓜就不高兴……可妈妈说,苦瓜可以降火气……一大堆的道理让我迫不得已地夹起苦瓜放进嘴里。

  “怎么样,味道不错吧!”妈妈问道。

  “苦死了苦死了!”我狰狞着脸大叫。

  “你再尝尝,是不是很好吃?”妈妈微笑着夹起一块放进自己的嘴里“不是很好吃吗,可以美容呢!”妈妈津津有味地咀嚼着。

  “什么嘛!比药还苦。”我又反驳道。

  “其实人生就像苦瓜,要细细品尝,才能品尝出生活的滋味。”爸爸笑着说。

  我点了点头,主动夹起苦瓜放进了碗里。

 

    五年级:林旖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