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狼图腾》有感_550字

读《狼图腾》有感_55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蒙古,这片生机勃勃的草原,成群的黄羊在悠闲的吃草,牧民眼中的神――狼,在草原上奔驰.

  可是,自从一些农村人移居到蒙古后,一切都变了,一栋栋黑色的房屋,取代了洁白的蒙古色,无限制的放牧,令草原毁减,他们还残忍的杀害腾格理的使者――天鹅,迫使它们向北迁徒……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农村人不了解草原,所以会毁了他,我也知道当时破四旧,当蒙古人向他们展现那古老的文化时,总会被诋毁.他们却不知,那些文化其实就是一些自然规律.

  当我看见农村干部包图贵说:"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时我惊呆了,难道他不知道适当数量的狼可以有效的控制老鼠,黄羊,兔等毁草原吗?

  难道他不知道狼是草原人的神吗?草原人死后都要去喂狼的,因为蒙古人认为狼会飞。死人就可以升天了。其实毕力格老人说的是为了“吃肉还肉”的自然规则。

  看了着本书,我知道草原最可怕的灾难不是黄灾,不是蚊灾,不是水灾是人灾——人类对自然无知引起的灾难,才是毁灭性的。

  我真为毁灭草原的人悲哀,他们不懂得珍惜草原。不懂得保护自然,其实就是不懂得保护我们人类。

  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我们每个人必须知道和遵守的。只有这样,我们的地球才可能生机勃勃,这就是我看着本书的最大的感受。

 

    广东深圳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小学五年级:刘无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