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永不言弃——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500字

永不言弃——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50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鲁滨逊从小喜欢冒险,19岁时离家出海,遇到了船毁人亡的惨祸,万幸的是他的逃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过了长达28年的孤独生活。

  他靠着自己智慧、勇气存活了下来,大家都知道人在孤岛上,如果没有大智慧、大胆识和顽强的意志是极难生存下来的。鲁滨逊独自在孤岛创造了生存的奇迹。

  无独有偶,1948年,牛津大学举办了一个叫“成功秘诀”的讲座,邀请前任首相丘吉尔来演讲。会场上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丘吉尔用手势止住大家雷鸣般的掌声后说:“我有三个成功秘诀:第一是决不放弃;第二是决不、决不放弃;第三是决不、决不、决不放弃!我的演讲结束了。”说完他就走下了讲台。会场上沉默了一分钟后,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是啊,成功的秘诀就是如此简单,那就是决不放弃。

  正是这种决不放弃的战斗精神,成就了许多平凡的人,他们取得了伟大的成功。因为他们始终坚信,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百折不挠、永不放弃,成功就离他们不远。每一次失败都是对意志的考验,它或者把一个人击得粉碎,或者使他更坚强,鲁滨逊就是有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战胜了各种困难,顽强地在孤岛上生活了近三十年,假如我们永不言弃,我们也将战无不胜。

 

    五年级:潘梦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