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新学期,新追求_1000字

新学期,新追求_100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要开始独立了,坚守自己,追求新的温柔快乐的人生之枕!
                                                                               ——引子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

  我执起了笔,咬紧牙关,记下黎明前最黑暗的一页……噩耗,父亲病故,但……无论如何,不能让某个人成为你的全部。若是有天他们离开了,你将一无所有。

  昨日已逝,明日未至。我就只有一天,今天,我要开心地过好这一天。

  上帝为我打开了新学期的大门——高二的学习生活!无论别人怎么想,无论别人怎么说,我知道我很特别,我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存在!现在不尝试着做些能力之外的事,就永远无法成长。所有人知道爱是怎么一回事,但只有少数人知道如何经营一段长久的母子情。珍爱一切的好办法是:意识到你估计会失去它。在哀伤与失落的阴影下,人最为清醒,最能接近真正的自我。妈妈,我们一同成长,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但你的未来,一定要有我……

  这世界上最强大的人,就是那些能一个人孤单生活的人。感谢黑夜的来临,有人离开,是因为有别人要到来。我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华丽的木偶,演尽了所有的悲欢离合:相信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书写一个新的今天,追求全新的明天,它们仍等待我来证明自己。

  柳宗元,面对僻远、冷落、荒凉的边境,回望那浮云遮望的长安,自己满腔尚未实现的抱负在忧患之中渐渐沉淀成为当地百姓浓烈的爱。于是,几年时间里,他在柳州做出了大量的功绩。他自己甘为愚人,任劳任怨,把忧愁留给自己,把爱毫无保留地献给了柳州的百姓。

  着名作家熊召政,也深刻地体会道这一点。独自行走在黄山的雨夜中,他不感到寂寞,因为黄山的每一山、每一水、每一木都是等待了他千年的酒友,陪他把酒言欢,与他在崇山峻岭间完成了一次心灵的对话,让他领略了千年间时光留下的箴言。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生活不是牧歌,生活是严酷的,实实在在的,不要怨无忧人,不要妄自尊大,要直面现实,谦卑勤奋,从烙牛肉饼的小事做起,摆脱困境,做出成就,拥有尊严。总之,天上不会掉馅饼,全靠自己去打拼。

  鲁迅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我恍然大悟,真正的自己,不是写在纸上的冠冕的文章,而是要用人生的行动去写。

  欣赏独立的自己,让心灵攫取古今的有益的思想,细描未来的美妙,且歌且行,足矣!

    高二:古翀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