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我的理想_1000字

我的理想_100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着流沙河的《理想》,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未来的我:我用手中的笔描绘着祖国的壮丽山河,我用身边的纸记录着人世的悲欢离合,我用双眼看着大千世界,我用大脑思辨着人性的善恶。是的,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作家。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读了注音版的童话书,觉得里面的一个个童话故事绚丽多彩,故事情节扣人心弦,于是就开始羡慕起那些写童话故事的叔叔阿姨。就这样,一个当作家的小小愿望在我稚嫩的心中开始慢慢萌芽了……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书看得越多,我就越崇拜那些作家,佩服他们高超的写作技巧与丰富的想象力。只见他们笔尖一动,就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变得那样丰富多彩,让人读起来朗朗上口,经久不忘;一个普通的景点经过他们的描绘可以变得有声有色,让人如身临其境,流连忘返;一位长得极其平凡的人,在作家手中可以变得像明星般大放光彩;一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在作家的手下可以变得栩栩如生……真可谓妙笔生花也!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让我感受到了时间流逝得如此匆匆;丹麦作家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不禁让我流下了同情的泪水;英国作家笛福笔下的鲁滨逊,让我明白即使身处绝境,也要展开顽强的斗争,勇敢地生活下去。这些美文激发了我写作的欲望,也更加坚定了我当作家的决心。

  从那时起,我就开始为实现这一理想而努力。为了让这个理想早日成为现实,我如饥似渴地读着每篇名着,从中汲取着养分。鲁迅、冰心、雨果、莫泊桑等巨星的作品在我脑中滑过,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升。以前,我认为写作文是一种煎熬,而现在,写作对于我来说是快乐的,是一种享受。我从中感悟到了许多日常生活中所不能体会到的人生哲理,写作让我受益匪浅!

  当然了,要想从爱好写作到成为作家,这个过程并不简单,它将充满艰辛,充满苦涩。记得有人曾这样说过,一代代的名家既是丰碑又是高墙,丰碑可供后人敬仰与追随,高墙又使很多人畏惧和退缩。对于我来说,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作家,首先就要有扎实的基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博览群书,注重积累美词佳句,让自己的作品充满诗情画意;不仅如此,我还注意观察、认真倾听,积累生活中的小事,这样才能从中选出自己可用的素材,巧妙地融入自己的作品。

  我深知,成为一名作家,对于写作才刚刚起步的我来说,仿佛遥不可及。可我有信心,也不会退缩,不论未来的写作之路如何坎坷,我都愿意为这个理想奋斗下去

 

    六年级:丘渝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