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参观方志敏故乡_900字

参观方志敏故乡_900字

2012-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过得真快,我盼望已久的暑假夏令营终于来到了!前一天晚上,我激动得睡不着觉。第二天清早,我们来到指定的地方集合,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暑假夏令营启动仪式”。在去的车上,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唱着歌,大家开心极了!

  上午,我们参观了方志敏纪念馆。纪念馆位于江西省弋阳县城北面峨眉嘴山顶,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纪念馆,一座方志敏石像矗立在中央,石像下镌刻着“方志敏英雄”五个大字。纪念馆设有四室和一厅,正厅设有灵堂,灵堂正中放着纪念碑,上面刻着毛泽东亲笔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两侧挂着许多关于方志敏的简介牌。导游说:青年时期方志敏就积极参加反帝反封建的斗争,并组织领导了着名的“漆工镇暴动”,开始了“两条半枪闹革命”的征程。跟随着导游的脚步,我们迈上了楼。楼上的墙上挂着许多牌子,牌子上的文字介绍了方志敏的许多事迹:他为了减租抗税,不惜与自己的叔叔做对;他为了保守党的机密,吃尽了苦头,也决不透露半点消息,在南昌英勇就义,时年36岁;方志敏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清贫》等着作。在楼上我们还看到了方志敏正在专心致志工作时的一尊蜡像,大家都向他敬礼、默哀。

  下午,我们参观了方志敏故居。故居位于漆工镇,是一栋普通的六拼屋农舍。走进屋内,只见走廊上有几根木柱,房内非常简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方志敏巨照,两旁挂着方志敏的全家福。介绍牌上写着唐在刚、方高显、方远辉、方远杰、方志慧等与方志敏的关系。左右两侧各放着三把椅子。我们来到了方志敏的房间,里面有一件黑色衣服,这就是方志敏一直舍不得穿的新衣。旁边还有一张桌子,我想:方志敏应该是在这儿办公的,他那忙碌的身影仿佛就出现在我眼前。后院是一片竹林,幽静而美丽,方志敏会在那儿思考问题,想着明天应该怎么斗争,怎么消灭敌人……

  在回家的路上,同学们的心情都很沉重。方志敏那高大的形象浮现在我的眼前,他那爱国、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方志敏清贫的一生感动了大家,我们今后一定要勤俭节约,不能浪费,更不能爱慕虚荣。

 

    江西上饶婺源县詹天佑小学六年级:潘俊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