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们爱科学_2000字

我们爱科学_2000字

2012-09-13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班进行了名为“我们爱科学”的主题班队活动。要说奇怪还真不为过!前几天天气还灰蒙蒙的,而今天却阳光明媚,焕发出青春的活力。温暖的阳光和着清脆的鸟叫,似乎在为我们庆祝呢!

  刚开始,主持人们就用“地球是圆的”开了个头!听他们说,以前的人以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还说什么天狗食月是灾难来临前的前兆。不过说实话,是有点儿傻,但也不能因此嘲笑古代人愚笨,就因为这样中国才会被称为东方最神秘的国家,人类才会在岁月中进步呀!

  主持人的第一个问题就来了个下马威,可把我们难住了,虽说除了月食还有许许多多的自然现象,比如彩虹、下雨等。可这怎么形成的还真想不出来!幸亏还有钱月圆这位“高手”,要不咱们还真得想一辈子了!通过钱月圆的解说,我们大致了解下雨是因为由液态水滴所组成的水成云,而水成云内具备了云滴增大为雨滴的条件,而混合云的冰晶融化后就行了降雨。再来是彩虹。彩虹的形成主要是光线透过悬浮在空中的水滴,光出现折射现象,就出现了红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也就成为了我们所看到的彩虹。

  接着是主持人与同学的互动。主持人提问题,同学们答。第一个问题是星星为什么会发光。这也说来奇怪,这星星又没有装灯泡,怎么会发光呢?原来在我们看到的星星大部分为恒星,这些星星中心部分都有猛烈的热核反应,因而可以发光发热。而有一小部分为行星,只能靠反射太阳光来发光。

  第二个问题是香烟的着火点有多少度。60度?当然不是,香烟分为自由燃烧和吸烟燃烧,这两种燃烧是交替进行的。香烟的着火点由香烟的品种而变化。就以平常来说的话,香烟的中心部位温度高达800~900度,包裹香烟的纸的温度则达200~300度。要保持香烟燃烧则要700度以上。所以,发生火灾30%的火灾原因都是有一根香烟引发的。

  第三个问题人和动物为什么要喝水。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水是吸收营养、输送营养物质的介质,又是排泄废物的载体,人是通过水在体内的循环完成新成代谢过程的。而且水与生命有着深不可切的关系,人体只要失水10%~20%就会危及生命,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源泉一点也不过分。

  在接下来,还有另外6个问题。比如说井水为什么冬暖夏凉,人的眼睛为什么可以看见五颜六色等。虽然让同学们费尽脑汁,但也受益匪浅!

  然后是名人名家,同学们的知识真是渊博呀!像吴樾说的波尔,通过拆分自行车和那份好奇心,成为了物理学家。还有威廉·梅尔道克,通过实践,成为了着名的生物学家。再来像吴颖所说的,专心致志,不受外界干扰的玛丽亚,进而在毕业的时候拿到了金奖,每门课都非常优异,最后成为世界瞩目的科学家。相信热爱科学的人都知道,玛丽亚只是这位伟大科学家小时候的名字,这位玛丽亚的真实身份是世界首位拿到诺贝尔奖的女性——居里夫人!还有一位名人,大家都不陌生,那就是物理学家——牛顿。这位赫赫有名的人,也有犯糊涂的时候。由于痴迷于试验,忘记朋友不在话下,竟然会忘记自己有没有是晚餐!当然,也就是这些名人名家,给了我们深深的启发。

  最后,主持人让同学们联想20年后的几天。这可让同学们大显身手!陈天宇说,20年后的学校什么都是全自动的。按一个按钮,就会蹦出笔,再按一个按钮,就会出现书本。而老师也是使用最新型的黑板!这种黑板可以听老师的声音,老师说什么,黑板上就出现什么字,完全不用像现在一样弄得满手粉笔灰。学生的作业也不用手写,所有的题目都会出现在一台安装在桌子边缘的电脑上,同学们只要点点就行,然后由电脑自动判断错误,再把正确的答案写好,并说明解法。这样就可以减轻老师的工作量。当然,椅子也是一样全自动,只要按一个按钮,椅子就可以在城市里自由穿梭,再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到达下一个目的地,或者是直接回家。由于有些人买的东西可能过多,所有在椅子两旁安装一个电动手,可以帮助人们拎东西。金之冕的点子可谓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至少在我们班)。他认为,世界上的知识又太多太多,而至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把知识全部记在脑子里。说不定那个时候,科学家为了方便人类的记忆,开发出一种记忆芯片,并且广泛使用。只要到医院把芯片移植到脑子里,然后发出一种电波,让脑子自动识别和记忆,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吸收更多的知识!还有周胤劼,他觉得以后的世界会有很多变化,像车子都可以飞,人类可以登陆太阳核心部分,道路建到天上,出现机器人保姆、工人,并且实用化。还有肖华的房子漂浮在空中,不过这不是通常出现在童话里的么?

  在这个21新世纪,科技可谓说是日新月异,任何一样东西都离不开科技的发展。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科学家,所作出的贡献可以说是宛如天上的繁星,举不胜举!并且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未知或人类无法探求的东西,比如百慕大三角,又比如大西洲的沉没于存在。未来一定还有数不清的事情等待我们去发现和创造,就好比爱迪生,又好比爱因斯坦。所以,主持人发动同学们,要用满腔的热情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让科学为我们服务。我们现在就要学好知识和本领,长大才能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四年级:董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