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触感_9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开学触感_900字

2012-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怎么还有3天才上学啊。我好想我的老师和同学啊。”上小学的表弟翻着日历感叹。我看着那几个被圈出来的红色数字,发现开学迫在眉睫时,发现自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初四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像表弟一样期待开学的时光,确乎是被遗忘在角落里了吧……

  飒飒的秋风驱走了盛夏的最后一个足印,让我们不得不与暑假恋恋不舍的挥手,又踏上了上学的路。身体还有些慵懒,思维还有些散漫,眼睛也因懒觉睡得多而半闭半睁,就这样被蹦跳的同学们拥着进入校园,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心里也很欣喜。虽然在假期里一直都在联系,见了面还是三三两两的簇拥在一起,兴奋的讲述着假期的种种。

  学校依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以博大的胸怀迎接着新学期的学生们,宁静安详,又充满着活力。攀上四楼的教室,又看到桌布上涂抹的各种小字,上学期的生活还历历在目,如今却又要被遮盖起来了,一笔一划描绘的青春,又将被添上更加华丽的笔触吧。

  我想起前几年的时候,特别害怕从初四经过,害怕紧张的气氛,更害怕自习课安静到死寂。没想到,自己面对这种无法逃避的接受和挑战时,竟也是这样顺理成章的接受。一切只为了那希望吧。

  虽然放假前就对新老师们有了些许熟悉,但是看到又有似曾相识的面孔走进来,依然有些惊喜。我们初二时就被调到毕业班的徐老师又回到了我们身边,有了一年感情的崔老师却微笑着离去,陌生又熟悉的课堂,似曾相识的面孔,温暖亲切的微笑,定格在时光轴里的岁月,我似乎有些恍惚,怅然若失,却又喜而复得,我也有些不知所措了。只能默默的告诉自己,无论是那个老师,都应该相信并听从,用自己的全力将这门课学好,这样才能让他们都因我们而骄傲。

  我站在初四的教室的阳台上,张望着,又高了一层呢,视野也更加开阔了,不再像初一一样只能看到窗前的石榴树和篮球架。或许我们的思维也应该像视野一样放宽,有更广博的目标,进而就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一名真真切切的毕业生,我不再相信梦幻。坐在教室里,虽然是刚刚开学,却也从教室里的沉寂感受到了大家的改变。楼下传来新生在走廊里打闹的声音,走廊里也有他们行走的脚步,但我们深知彼此不同。

  门口又一个歪起头朝教室里望的小同学,眼光里满是好奇,我听到他们发出了我们当年的感叹,我牵了牵嘴角,一如当初,不曾改变。

 

    初三:董睿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