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新学期的军训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新学期的军训_1200字

2012-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终于我们踏上了初中之旅,第一天就要开始军训了,我们全班都很期待……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9月3日,一个神圣的日子到来了,我们全班同学踏上了军训之旅。

  虽然心里惧怕教官的斥责,虽然惧怕我们在操场的风吹雨淋,但心中闪过的还是那我们满怀的欣喜和盼望。

  第一天来临了,“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稍息,立正,跨立,蛙跳……”才半小时,我就打上了“退堂鼓的主意”虽说阳光没那么强烈,但军姿站的直,汗还是有的。一小时过去了,热气不断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烫,脊背里挤满了汗,滴在了地上,口干舌燥的。真想立马回家吹空调,喝冷饮啊!但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坚持有坚持啊,不坚持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啊!”第二天也是如此……

  第三天来了,是我们最最最期盼的一天,下午会操开始了,我们是第7个班上场的,看看前6个班的整齐脚步,我们不禁从心底里暗暗的敬佩,轮到我们了,我们挺胸抬头,迈着整齐的脚步走向中间,听教官口令,蹲下,向左转,向右转……整齐划一……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候了,全场肃然无声。“初一(1)班第一名,初一(3)班第二名……”我们有点泄气,但老师鼓励我们,下次做的更好,我们还是兴奋了起来。

  军训像一道菜,我们是厨师,必须酸、甜、苦、辣、咸,样样先尝过后,才能品尝色、香、味俱全。回想这短短的三天军训,一种潜藏在心底里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确,军训很辛苦,但却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却。军训中,教官与我们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要求严格,一发现就纠正,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特别在站军姿的时候,我们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体会到了真正的苦。但我们不需埋怨它们,因为它们是在激励着我们,不断向上。

  军训,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统一而整洁的校服,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不是吗?那会操评比上,跃跃欲试的激动,齐心协力的合作和压抑不住的欣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六十几颗紧紧相连的心。团结的动力使我们反败为胜的那一刻,涨红的双脸,雀跃的欢呼,又让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初一:陈嘉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