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童话寓言作文 > 三条金鱼的命运_750字

三条金鱼的命运_750字

2012-09-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三条金鱼被摊主的小网兜捞起,放进了一只小巧别致的鱼缸里。

  透过玻璃缸,它们看见小男孩将钱付给了摊主。完了,完了,咱们这一生就要在这小小的鱼缸中度过了!它们惊慌失措地游动起来。

  男孩捧着鱼缸,小心翼翼地从拥挤的人群中穿过,他要到码头上去,他的家在江的对岸。

  有一条金鱼哭了起来:我向往清澈的小溪、我向往湍急的河流、我向往宽阔的大海,这一切我都还没有见到,我怎么能甘心就这么早早地失去自由?!说完,它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跳出了鱼缸。

  街上的人实在是太挤了,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一条可怜的金鱼掉在了路面上。男孩也没发现。一只大脚毫不留情地从它的身上踩过……

  男孩忙着买票,挤着上船,没有发现手上捧着的鱼缸里少了一条金鱼。两条金鱼目睹了伙伴的惨状,吓得瑟瑟发抖。

  到了船上,男孩捧着鱼缸来到了船舷边,他想让金鱼们看看脚下汹涌澎湃的长江。

  虽然两条金鱼还沉浸在失去伙伴的巨大悲痛中,但它们早已望见了近在咫尺的长江。毕竟它们是鱼,对于水,它们有着不可思议的敏感与亲近。它们知道,江的尽头就是辽阔无边的大海,那是它们一生都在梦想的地方!

  第二条金鱼看准时机毫不迟疑地纵身跃了出去,划了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江中。获得了自由的它,欢快的摆了几下尾巴,朝着向往已久的大海游去……

  第三条金鱼稍微犹豫了一下,就是这一犹豫,使它失去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回过神来的男孩及时地用手捂住了缸口,并迅速远离了船舷……

  其实人生也是这样的。如果机遇来临时你不能及时把握,哪怕仅仅是那么一丁点的犹豫,那么,你就只能像第三条金鱼那样,永远地生活在那只小小的鱼缸里了;同样,就算你已具备了纵身一跃的勇气,但也一定要先看清时机,否则,盲目一跃,其结局也一定不会比第一条金鱼能好多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