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蛀虫在里面吃

哲理故事:蛀虫在里面吃

2012-09-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小兰的男朋友志伟是独生子,父母的溺爱使他养成了贪吃偷食的坏习惯,起初,小兰并不以为意,以为这是年轻时一种正常的反应。可是,经过仔细观察方才发现自己的判断错了,志伟不但在自己家里爱偷吃食物,而且在与她外出应酬时,也时常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跑到厨房去偷吃。

  有一次过节,小兰的父母让小兰把志伟请到家里来做客,她的几个弟妹陪他打牌到正午时分,志伟提出上洗手间,机灵的小兰不动声色地尾随其后观察他的行踪。果然,志伟的坏毛病又犯了,他跑到厨房与小兰的母亲套近乎,声称饿了,于是随手抓了一块鸡肉就往嘴里塞。

  等志伟回到牌桌上后,小兰提出让他参观一下弟弟新买回的家具。

  志伟看后,不禁赞美道:“哎呀,这套家具好漂亮噢,好像还是最流行的红木组合哩。”

  “漂亮倒是漂亮,只可惜有几件被蛀虫蛀坏了!”小兰很惋惜地说。

  志伟听了急忙问:“虫子在哪里,我来帮你们处理。”

  小兰微笑着说:“它在里面吃,外面的人怎么会知道呢。”

  志伟羞愧地低下了头。

  大道理:

  小兰一语双关,表面上看来是说蛀虫躲在木材里面偷蚀家具,实际上是批评志伟喜欢偷吃食物的坏毛病。小兰的批评相当含蓄委婉,易于接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