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难忘的坝上草原_1200字

难忘的坝上草原_1200字

2012-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吹草低见牛羊”是我对广袤大草原的印象,也是我憧憬向往的地方,领略草原风光更是我心中的梦想。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几个朋友一起去了承德坝上,感受了那里的风土人情,尤其是坝上草原深深地吸引了我,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进入坝上草原,我们首先来到的是一个草原湖泊——七星湖。它是由七个大小不同的湖泊组成,像七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镶嵌在无边的绿毯上,格外美丽。站在湖边,你会发现这里的天比城市里更加湛蓝,更加高远,像刚刚用水洗过一样。这里的云白白的,厚厚的,软软的,好像一团团棉花悬浮在空中,伸手就能摸到似的。湖里的水也十分清澈,十分明亮,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倒映在水中,像是给七星湖穿了一件少数民族扎染的蓝白花的裙。远远望去,水天一色,浑然一体。一阵风吹过,水面上荡漾起一圈圈涟漪,在这一小圈中偶尔有一两条小鱼游过,十分悠闲,十分快乐。身临其境,我不由地心旷神怡起来,说不出的舒畅,说不出的愉快。

  第二天,由于要骑马,我异常兴奋,一大早就起了床。出门一看,天阴沉沉的,不时有隐隐的雷声传来,稀疏凉凉的雨点轻轻打在脸上,心中泛起一丝不安。导游说,这种天气骑马最好,不用担心太阳晒。一听这话,我顿时觉得空气格外的清新,芳草格外的清香,连雨丝落到小水坑里荡起的波纹,也显得格外别致。我不禁抬头,天上浓浓的黑云层次分明,簇拥着、奔跑着,如同一群可日行千里、夜走八百的乌骓马在空中撒欢,我仿佛听到了马的嘶鸣和马蹄铁与草地撞击发出的“嘚、嘚”声。我们的汽车很快就开到了位于草原深处的红山军马场。啊,无边绿色的马场里,马可真多、真高大呀。白的似雪,黑的像墨,红的如霞。我喜欢历史上力拔千钧的楚霸王项羽、勇冠三军的三国猛张飞,于是迫不及待的选了一匹大黑马,但我的个头还不及它的背。在马的主人帮助下,我认蹬搬鞍,飞身跨上了“乌骓”,英雄豪迈之气油然而生,仿佛已置身于保家卫国的战场。小雨不知不觉间已停了,云也渐渐变薄散开了,天空的蓝色在云阵之中忽隐忽现,好像跟我捉着迷藏。正好一缕明媚的阳光透过云朵缝隙射过来,照的我身上金光灿灿,如同套了一件金色的盔甲。爸爸说,“儿子你真帅呀,俨然一位大将军。”我得意极了。

  骑完马,吃过午饭,我们来到草原的深处。这时,天已经完全晴了,蓝天白云之下,芳草萋萋,翠绿无边,空气中弥漫着雨后花草醉人的清鲜。老舍先生笔下流出的“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景象与我眼前的美景,完完全全的重叠在一起。在这“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的境界中,真的能体会到“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的感觉。我蹲下身子,轻轻抚摸着小草伸过来的手和小野花微笑的脸,倾听着她们的切切私语。陶醉中,恍若我也是一棵小草,在微风中晃动、摇摆,畅快地吮吸着大地的营养,与蓝天白云愉快的说笑,聆听着风声伴奏下鸟儿美妙的歌唱。这时,同伴的呼唤把我拉回现实,我才意识到我不是花,也不是草,是来欣赏草原花草的。

  离开了可爱的坝上草原,回到了熟悉的喧嚣城市。优美瑰丽的七星湖,草原上策马扬鞭的快意,芳香可人的花花草草,一直在我的睡梦中陪伴着我,因为我爱坝上草原,美丽的坝上草原是我永远都做不完的梦。

 

    六年级:逍遥自在200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