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一次采访_650字

一次采访_650字

2012-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地点:我的家中

  采访者:我

  被采访者:妈妈

  我:妈妈,老师留作业让我们做一次采访,我来采访您,可以吗?

  妈妈:当然可以。

  我:妈妈,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冰心奶奶说:“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而我们要丰富知识,必须要多读些课外书,您对读课外书有什么看法呢?

  妈妈:我是非常赞同读课外书的。因为读课外书的好处很多。有大致几点:1)读课外书能开拓我们的视野,接触到我们在平常生活中接触不到的知识;2)多读优美的文章,掌握更多的好词佳句,这对于写作文的是非常有益的,正如杜甫诗中所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3)能增加知识的积累,从对课本知识的活学活用到应对考试都非常重要。所以多读课外书,对于孩子们是非常有益的。当然也不能老读书,上网、看电视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哦,我知道了。那么妈妈,刚才您说上网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为什么有些大人不建议孩子们上网呢?

  妈妈:任何一个事物都有两面性,比如说水,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火,可以暖身,也可以亡身。爸爸妈妈会担心孩子们上网无节制,患上所谓的“网瘾”,而且你们还小,好奇心比较重,有可能受到不良网站的诱惑,从而影响到学业和身心的健康!

  我:那么妈妈,您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帮助我们不受坏的因素干扰呢?

  妈妈:(思考)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只要我们坚定把握住自己的方向就行了。

  我:嗯。感谢您给我讲了一堂生动的课,当然,我还要热烈的感谢:世界上所有的TV,比如说:CC……

  妈妈:(笑)去去去,别乱来!

 

    五年级:王彬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