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青海湖_650字

青海湖_650字

2012-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0年8月的一天妈妈带我去青海湖游玩,青海湖位于青海省西宁市。相传青海湖是王昭君嫁给匈奴时走到此地,按捺不住思乡的感情,大哭起来,流出的眼泪形成了这个湖。这就是青海湖的传说。当时我听到这个故事,更向往去青海湖了。

  在去西宁的列车上,我想青海湖不过是个高原小湖,因为它可是用“眼泪”流成的呀!一路上,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遍布着星星点点的羊群和牦牛群。路边还有大片的金黄色的油菜花在盛开,路上的风景美得让人目不暇接。这时司机说道:“青海湖快到了。”我们远远的看到草原和湖的水平面,就像到了天边,水天一色。车越开越近,一眼望不到边的大湖跃入眼中。我惊叹不己,好大的湖啊!看到了真正的青海湖,我否定了我刚才的想法。我想起导游介绍的:“青海省在地图上是一个兔子的形状,而青海湖就是那颗明亮的兔子眼睛。

  坐上了游船到达了二郎剑景区,一看地图才走了十分之一,看着青海湖湖水,兰盈盈的,清澈见底,让人真想下湖畅游一番。可是我刚把脚伸入湖水里,就本能的把脚收回来,因为这里的年平均温度只有9。6度,而夏季的水温也只有16度。一不小心一滴湖水溅进了我的嘴里,又苦又咸,真是名副其实的咸水湖。因为咸度太高,所以里面不长水草,只生存一种特殊的湟鱼,这种鱼一年长一两,十年长一斤。因为长得慢,所以很少见。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是世界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是美丽的,也是神秘的,它有独特的风景。青海湖及自然美,人文美,生态和谐美,博大精深的东方大美于一体。其独特而重要的生态地位表明青海湖不仅是青海人民的,也是中国人民的,更是世界人民的。真不愧为“大美青海”。

 

    四年级: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