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芦荟_650字

芦荟_650字

2012-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有一盆芦荟,我很喜欢它,把它放在我的书桌上,让它每天陪伴我读书学习。

  芦荟一年四季都是碧绿的,娇嫩细长的枝叶摸上去厚厚的、软软的,周边还有许多尖尖的三角形的锯齿。如果你伸手去摸那锯齿,一不小心就会被刺疼。芦荟的枝叶都是聚集在一起交错向上生长的,没有哪两片是重叠的,无论你怎么把它的两片枝叶分开或者合上,它们总是会很快回到自己的位置,就像坚守自己岗位的士兵。

  芦荟的生命力极强,繁殖也非常快。它不择地方,不择土壤,不择气候,只要插入土壤就会落地生根。盆里栽上一株芦荟,要不了多久就会长出一棵小芽,你把小芽移植到另一个花盆,不久就会长成一盆翠绿的芦荟。有一次,我很长时间都忘了给芦荟浇水,但它娇嫩的枝叶只是耷拉着脑袋,却依旧青翠,等到我给它浇完水,它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采。

  芦荟不仅生命力强,而且药用价值高。今年夏天我的腿被可恶的蚊子叮了好几个大包,痒得我用手直抓。妈妈见了,便把芦荟掐掉一个小角,把它透明的汁液涂到我又疼又痒的大包上。我只觉得被涂抹的地方凉丝丝的,滑嫩嫩的。不一会工夫,蚊子包消了,腿也不痒了。我抚摸着蚊子包消失的地方,兴奋地说:“真神奇,没想到芦荟还有这种妙用。”妈妈笑着说:“芦荟的用途可多了,不信,你上网查查。”我打开电脑查了查,原来芦荟含有70余种化学元素及大量天然蛋白质、维生素、叶绿素、活性酶和人体所需的微量素,它具有抗炎杀菌、抗胃溃疡、降血糖、抗肿瘤的作用,在临床应用上范围不断扩大,已用于治疗各种疑难病症。我真没有想到,一棵芦荟竟有这么大的作用。

  我喜欢芦荟,更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和神奇的药用价值。

 

    五年级:郑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