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放心的食品离我们有多远_800字

放心的食品离我们有多远_800字

2012-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生活每天都离不开消费,而消费有时候也需要警惕,因为很多离不开我们生活的食物最近都被标上了黄色警戒。

  我从小有喝牛奶的习惯,前段时间妈妈逛超市,发现金典牛奶原价58元,现促销仅为39元,还送一口十分精美的碗。无论是价格还是礼品都相当诱人,心动不如行动,妈妈往家里增添了两箱,为了下次还能买到如此低价格的牛奶,特意把手机号码留给了促销员,让她一有促销活动就“汇报”。果然不出一个月,促销员就十分热情地通知牛奶又搞特价了。而家里正好也所剩无几,妈妈立刻去了超市,一看45元,居然涨了不少,但和原价58元相比,还是便宜了13元。到底该不该买呢?最后贪心占上了风……,家里又多了两箱,我喝得美滋滋的。蒙牛也算是国内比较知名的生产牛奶公司,当然也就喝得放放心心的。不料,没过多久网上就发表了一条新闻:有一牛奶经销商将过期的蒙牛金典牛奶的保质期延后了两个月,稍作加工后,以45元的价格在各大超市出售。看到这新闻后,我和妈妈都显得十分的惊讶,因为这代表着我之前喝的“放心奶“都是过期的。

  现在,有很多昧良心赚黑心钱的,菜市场里有甲醛白菜、苏丹红鸭蛋、掺水猪肉;市里有头发酱油、有毒奶粉、皮革奶、水芝麻糖;餐店里有地沟油、有毒筷子、泡沫盒;甚至早餐店里都有不粘馒头。它们无时无刻占据着我们饮食生活,从而引发了各种疾病。黑心的家伙却不停地生产,并有些商品以有什么什么样的营养成分为噱头加上精美的“马甲”来高价出售,而且,干这行的通常都是一些大品牌企业。他们为了降低成本或为了生产“非同凡响”的视觉或味觉效果而不择手段,觉得自己的产品中的“小秘密”快被发现时,就以各种方法和手段来逃避检查,你说跟吸血鬼有什么区别呢?

  强烈希望国家加强对食品的安全监管,让无牌无证的生产商消失,要加强对食品质量安全的检测,要全面打击生产假冒产品的犯罪活动。并要加大范围加大力度的倡导社会诚信和企业诚信。当然,消费者自身的防范意识、自我安全健康保护意识也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们在买东西时要小心谨慎,做到安全消费。

 

    浙江金华永康市前进学校五(1)班五年级:金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