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摘夏黑葡萄_600字

摘夏黑葡萄_600字

2012-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葡萄成熟的时候。当听说彭城晚报要组织我们小记者摘葡萄,我兴奋不已。最爱吃葡萄的我,想像着那一串串圆圆的如水晶般的葡萄,甜甜的醋酸的,馋得我直流口水。

  今天早上我们小记者和家长坐在车里听史老师的简单介绍。此行是到孙店大学生实验基地,这可是大学生新研制开发的品种--夏黑葡萄。

  不一会儿功夫便到孙店了。一下车就有位带着眼镜的大学生村官来迎接我们了。他一边代领我们进葡萄园一边介绍。在路上我心想葡萄藤这么高我能搞到吗?没带剪子怎么摘呢?当听完村官介绍后这些顾虑被打消了。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提篮和剪子。我和妈妈领取提篮和剪子进入果园。咦!原来是一颗颗排列整齐的葡萄树,有碗口这么粗,稍微弯腰就能摘到。一串串的葡萄呢?这时村官说,为了防止鸟啄、虫咬、喷农药溅上,他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在生长初期给葡萄穿上了白塑料袋。让我们先剪开一个小口,看看如是那种又大又黑的再搞。于是我和妈妈分工,我摘葡萄妈妈提葡萄。按照村官的说法,我先在塑料袋边剪个小口,果真是又大又黑的一串。咔嚓一剪收获了一串葡萄而妈妈呢,也咔嚓一下收获了一张照片。妈妈像个小姑娘似的接过一串串的葡萄禁不住诱惑既然吃起来了。边吃边夸:好吃好吃,真甜!听到妈妈的这么一说,我也捏了一个。哇!真的好甜还无籽。这时我和妈妈一口同声说:酿葡萄酒,这才是酿酒的好原料。于是我们提着满满一篮葡萄欢欢喜喜地过称、打包。

  走出果园,看到小记者们和家长们一个个眉开眼笑地提着亲手摘的葡萄满载而归。

 

    五年级:董昊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