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读《四季的风》有感_800字

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读《四季的风》有感_800字

2012-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四季的风》这篇童话是《严文井童话选》里的一篇。它寄托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这里讲的是一个苦孩子的故事。他没有爸爸妈妈,也没有人愿意和他玩,但他有一个特殊的朋友,那就是——风。风十分关心这一个苦孩子,在有时间的时候,就会陪他聊天说话。可在一个春天里,那个苦孩子病了。而就是因为苦孩子的这场慢性病,让风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安慰方式;春风带来的是花香鸟语,因为风想要苦孩子变得愉快。夏天的风总是带来雨,因为风知道苦孩子吃不到他带来的杏子会哭泣。秋天的风和落叶一起飞舞,而且尖声地歌唱,这是因为风为了让苦孩子看到外面风景而表演的舞蹈。冬天的风是狂暴的,它愤怒的吹呀吹,要把世上的罪恶全都清扫干净。微苦孩子创造一个求生的机会。至于那雪花,就是那位好心的小侍女棉衣上的一些棉花,但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用他做一件棉衣。

  当我们看到那些阔人在冬天热得大汗淋漓,也不肯帮助苦孩子一件旧衣的时候,觉得很过分,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把自己的爱奉献出来一点点呢?如果那些阔人能够捐出一些棉花或许一件旧衣,那么苦孩子会死吗?如果苦孩子没有死,那么风会变得那么狂暴吗?有时,我们应该反思一下:我们今天有没有帮助过别人,或者伤害过别人。如果伤害了别人,那么你考虑过自己是对是错。如果自己是错的,你道过歉吗?有时,在你做错事时,你可以在一个木板上钉钉子,每伤害一个人,就钉下一颗,当你明白时,拔出钉子,木板的痕迹却不能消失了。就像你伤害别人时,没有发现别人的痛,可当自己明白时,别人的痛楚却不会消失。我们时常不经意犯这种错误。但你可以在钉子完全钉下之前,先把它拔出,这样虽然不能完全消除别人的痛苦,但至少可以减少一点,不至于把别人伤得很深,这样,就算你最后明白这个道理,也不会太晚,虽然不能完全挽回从前那些时光和情感,但是,也能给别人些许安慰。

  有位哲人说过: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每一个人都应该谨记这句话,因为我们知道,朋友是不能少的,这也正验证了一句话:在家靠兄弟,出门靠朋友。

 

    四川南充仪陇县南图小学六年级:恋雪羽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