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改掉了一个坏习惯_1000字

我改掉了一个坏习惯_1000字

2012-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人都会有习惯,它就像我们人类一样,分着好和坏。爱懒床、睡觉时还淌口水,吃饭时、总想着看电视,睡觉前、非得看点书才行。嘿嘿!好玩吧!好了,言归正传,总之,习惯的类型不可计数。当然,一个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我身上的习惯就很多,既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它们就像一群“跟屁虫”,无时无刻地出现在我身旁,与我如影随行。而最近,我发现身上的坏习惯对我的成长和学习影响很大,我开始努力地与自已“抗争”,慢慢地“攻克”一个个坏习惯。

  有可能,是我天生好动。听爸爸说,我刚出生时,还在襁褓时就很不“老实”,除了睡觉安分些,其他时间我都无时无刻地在活动。幼儿园时,就喜欢看奥特曼,学着奥特曼的动作,拳打脚踢的;不仅如此,我还喜欢每时每刻手中抓着个小玩意儿,自己自言自语,自娱自乐。到了上小学时,还是没有改掉这个毛病。在前一段时间,我就因为这习惯而吃了亏。

  11月25日,我瞒着爸爸,带了一个奶奶给我买的“假面骑士FORS”的变身器来到了学校。中午,我急匆匆地吃完了午饭,便跑下了操场躲到了一个不怎么引人注目的角落中,看看四周没有一人,才小心翼翼地将玩具摸出口袋,提心吊胆地玩了起来。正当我玩在兴头上时,一个声音打破了我的思考:“黎柯汛,你怎么还在这儿,快去希望杯辅导班啦!”我猛一回头,啊!是祝天然。我胡乱地将玩具塞进了口袋:“我马……上去!”说罢,我像一阵风似的,冲到了三楼教室,抽出铅笔盒,紧接着一溜烟似的,赶到了五楼,匆忙地钻进辅导室,才赶上了今天的辅导。呵,今天测试呀!简单,看我的!我三下五除二地就将试卷完成了,还检查了三次我又好了伤疤忘了痛,又拿出了那个玩具做起了白日梦,心想这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嘿嘿!这时,老师走了过来,拿着我的卷子看了又看,然后又还给了我,说:“黎柯汛,你的第二面怎么没做?”什么,还有第二面!!!我听了这话,如同雷劈一般,当时就愣住了,赶紧提笔埋头苦干。可惜,还没做多少,便下课了,试卷被老师毫不留情地收走了。我好后悔啊,都怪自己太贪玩。

  那天晚上,我不停地在反思自己的缺点。是啊,要是再这样下去,我的学习不掉队才怪呢!!!我下定决心,从此一定要改变这个坏习惯。为此,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周一至周五晚,不准接近玩具房间一步;周六和周日晚,可以玩半小时玩具。三个星期过去了,这个办法果然生效了。我喜!我乐!我哭!(热泪盈眶激动流泪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此话果然不错。不管是学习还是日常生活,只要有恒心,有志气,肯努力,什么拦路虎、什么障碍物、什么坏习惯,我们都不怕!

  坏习惯,我们要和你说再见!

 

    六年级:黎柯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