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中第一课——军训_750字

高中第一课——军训_750字

2012-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听着这首抒写军人情怀的嘹亮军歌,我佩服军人的伟大,佩服军人的勇敢,坚强之情油然而生,但我更时刻想过把军人的瘾。

  当国歌声声响起,当国旗冉冉升起,当校长宣布军训典礼开始时,我才恍然大悟:“我将由一名不懂事的懵懂男孩步入独立自主的高中生了。”更让我兴奋的是我也可尝尝当兵的滋味,你说我能不高兴,我能不认真吗?

  军训——是我们进入高中上的第一门课程,是让我们尽快成长起来和成熟起来,是让我们尽快熟悉高中严格的管理方式的必修课,以便让我们既快又好地养成独立,不怕吃苦,学会坚强,拥有真正军人一样的铮铮铁骨之躯。

  接下来,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组建成22个排,我在11排,为了对得起我身上来之不易的军装,为了实现我的军人梦想,我听从教官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个动作,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因我表现出众教官让我当了排长,于是我像教官一样严格训练我手下的八十多个兵,我用勤奋与全排同学努力合作,可喜的是:在阅兵赛中我们获得了“优秀排”殊荣。

  然而在这次军训中我也有一大遗憾,那就是在我的一次训练休整中,我排的兵嘲笑20排个别兵走军步太滑稽,20排教官说我教管不严告诉了我的上司,上司罚我站了半小时军姿,我的优秀学员也就这样泡汤了,你说我是否比窦娥更冤呢?

  军训很快就结束了,我们的高中生活就要正式开始了,我难忘的教官离我而去了,我的11排离我而去了,一个全新的班集又将重新诞生,而今我不已再是军人,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依然要保持军人的严谨性和纪律性,在以后人生路上,我依然要成为一名堂堂正正做人,潇潇洒洒做事的民族战士。

  高中第一门课虽然结业了,但我脑海里又时刻泛起那首难忘的军歌,“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高一:卢浏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