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雨的作文 > 关于雨的作文:秋雨_900字

关于雨的作文:秋雨_900字

2012-09-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秋老虎还在发着余威,晚上临睡时从窗前望去,却见一两叶黄叶悠悠飘落。

  嘶哑的蝉鸣已经消失,黄叶却还未落完。这,到底是不是秋意阑珊呢?

  秋风秋雨愁煞人。

  很多人都这样讲。我也在秋雨潇潇的晚上,捧着一本《历史》,在沉重的历史中艰难地跋涉着。

  从商到唐,从秦到康乾,从晋魏到宋元,有风有雨。有焚书坑儒有文字狱、有赋文也有诗曲,不管是什么,一路走来,有秋雨伴随。雨击在心上,身上,都痛了;从庙宇到青楼,从月牙泉到西湖水,从都江堰到吴江船,一路上却只有秋雨陪伴。雨砸在心上,身上,都无法呼吸、无法抬头了;从竹林七贤到范成大,从慈禧太后到八国联军,从掌握朝权的重臣到街前卖艺的女子,一路上只有秋雨喧嚣,一下一下刺在心上,身上,我不知所措,手忙脚乱。

  翻过一遍中国沉重的历史,再翻过一遍,再翻一遍,一遍一遍地翻着,却只有秋雨陪伴,越翻越冷……无论什么再美好的东西,难道只要沾染上中国历史的泪,就一定会如此沉重吗?厚重的城墙、巨大的青石板、连路边小憩的老人,脸上,身上,心上,手上的皱纹,也已是爬得密不透风……

  这便是秋雨。没有春霖可带来的希望,也没有夏雨可带来的繁荣,甚至连冬雪可带来的酝酿也荡然无存。它只会带来失意,带来沉痛。难怪人们常说秋天永远不会是恋爱的季节!而是分手的好季节!

  秋雨冰凉,因为它从那么高那么高的九重天上掉落,太高了太高了。“高处不胜寒”,所以怎会不冷呢?秋雨苦涩,从那么高那么高的天空掉落又渗入那么深那么冷的地下,怎会不苦、怎会不涩呢?秋雨是泪,是天空的泪水,冰冷彻骨,所以挨到秋雨的东西,才会都准备冬眠吧?只有松柏不会,因为松柏的根扎得那么紧那么深,深到秋雨都无法到达,深到让松柏有一颗古代斯巴达战士般的心,早已容不下柔情,早已感受不到秋雨的冷、秋雨的苦、秋雨的痛……

  秋风秋雨愁煞人。站在这个秋天的尾巴上,我为中国深沉苦痛的历史而愁。但是,正因为站在秋天的尾巴上,才眺望到了即将到来的孕育希望的冬天。我们花费一年2个季节的时间在中国博大深远的灵魂背面刻下繁复的花纹,然后我们在秋天里收获刻画灵魂带来的痛楚,却又在秋天重新拾起希望,向新的冬季进发!那将是我们的灵魂获取勋章的时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