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天水_1200字

我的家乡——天水_1200字

2012-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我生在天水长在天水,参加工作的前五年也没有离开过天水,随着工作慢慢的变动,才有了机会访名山、游古迹,逛都市、览名城,走南闯北也去过了不少的地方,年过半百之后,却发现天水仍然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天水虽不能和国内的着名风景名胜区媲美,但她就像一个乡村美女,你不能因为她没有参加选美就说她不是美女。美女不论出处,只要她具备了美女的气质,无论她出自繁华的都市还是偏僻的乡村,人们都不能不承认她是美女。美女有众星捧月、星光灿烂的那一类;也有不事张扬、清贫脱俗的一类,我认为天水恰恰就是后者。这样的美或许只有像我这样在这里生活了半辈子的人才能真真切切的体会出来。

  如果你要问我最爱天水的什么,我会很果断的告诉你,我特别喜欢天水的青山绿水。像现在这小雨弥漫凉爽的夏日,只要你游荡来到野外,映入你眼帘的一定是满山遍野郁郁葱葱的绿意,那绿绿的山林你分不清哪些是大树,哪些是灌木,哪些是小草,每一个绿色的生命都尽情展示着它们生命的活力。绿色是天水的主旋律,从春延续到冬,即使进入寒冷的冬季,草儿枯黄、好多树木凋零,但是那可爱的绿叶却依然处处可见,依然是天水的主色调,只是此时此刻的绿更加深沉而已。

  漫步在这绿意盎然的山涧,随处可见哗哗流淌的清清泉水,说不尽这山野悠然的惬意与安祥。与泉声相和的是鸟鸣,这时,用“处处鹦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来形容实在恰当不过。

  站在高处往下看,你会看到一座座小山之间平坦肥沃的小块麦田,小小河流像仙女的飘带在田野与山林间弯弯曲曲轻柔的舒展飘荡,让人看不到尽头。聪明的天水人将庄院建在依山傍水且平坦向阳的地方,尽情享受热闹或是宁静。

  春天,油菜开花的时候,也正是麦苗拔节的季节,你或许见过开着金黄的诱人的油菜花的美丽风景吧,你是否见过田野里由红花、黄花、绿草相间而成的美丽画卷?它是多么的娇美,多么的艳丽,多么的动人啊!

  夏天,阳光高照的日子,当你感到盛夏酷热难耐的时候,老天爷常常会在傍晚给你送来一阵清凉大雨,如果不是处处都有那郁郁葱葱的绿,怕就不会有这体贴民心的夏雨及时的光顾。

  还有那硕果累累、花椒飘香的秋天,那虽寒犹绿的冬天,在每个季节都有说不尽道不完的美景。

  “砍尽南山柴,堆起麦积崖。”麦积山景区松竹丛生,清流遍地,山峦叠翠,自古有“秦地林泉之冠”的美誉。春来一片苍翠,夏日山花烂漫,秋季白云红叶,冬天玉树琼枝,颇有四季皆景的南国风光。“麦积烟雨”为秦州十景之一,那如仙如幻的美景使游人为之陶醉。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人间仙境“;说起天水的名胜古迹,最喜欢的要数麦积山,这是一种和信仰无关的情结,我曾经去过一些人气很旺的名山寺庙,感觉到已经被商业氛围早已替代了宗教氛围,而麦积山或许是远离喧哗闹市的原因吧,至今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清静的佛门圣地,走进规模宏伟的寺庙,没有人找你收票,没有上香的标价,在那里想做什么全由着你的信仰,你的意愿。那里的氛围是我所最爱的。

  这就是我的家乡——天水,你不来别后悔哦!

 

    六年级:胡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