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岁时,我非常胆小。遇到一只猫都要绕道而行,避而远之。因为我实在是受不了它们那令人惊悚万状的眼睛盯着我看。后来无意中看了几集有关奥特曼的动画,我倒不怕猫了,但是,却又怕起了黑,——脑神经够脆弱吧?现在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我已经淡忘了这个毛病,没想到,那晚……
这天,天气阴沉沉的,茫然若失的哭丧着脸。白天下了几场阵雨。雨后初晴,到了晚上,使人倍感清爽。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有我一个人在无聊的打发时间。
不一会儿,晴朗的天空突然变了脸,“呼呼呼”的刮起了大风,吹在人脸上感到冷洌洌的,像是一个脾气暴躁的老爷爷准备发怒的前奏。果不其然,这“老爷爷”发怒了,原本湛蓝明净的天空顿时乌云密布,随后,雨珠儿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般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像是在空中悬了一挂永远都没有尽头的雨帘。我急忙去关上了窗子。一阵大风刮过,强烈的气流把我搁在空中的手用力抽打了一下。我猛一哆嗦,手心沁出了细细的汗珠,心里面情不自禁地敲起了小鼓:天这么晚了,我一个人在家,能行吗?!
回到客厅,刚一坐下,我便突然想到了什么,立即跳起来,反锁上了门。随即便倚在沙发上,心不在焉的看《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忽然间,周围一下子变暗了,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我心底一颤,手一抖,书都掉地下了。使劲用手拽住沙发,第一时间在脑海映入了一片虚无飘渺的空白。但很快,我反应过来是停电,不禁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感到不好意思,自嘲道:我的胆子可真像是一只小老鼠啊。”说罢,我想鼓起勇气去找手电筒。但我始终是迈不开腿,因为一股巨大的恐惧感与空虚感向我袭来,想一个黑洞般笼罩着我,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不住的安慰自己,但都无济于事。我只好麻痹自己的意识,什么问题也不去想。
窗外不时传来一阵风的咆哮。“劈!”一个闪电在空中炸开了花,突然照的黑压压的大地宛如白昼,忽明忽暗。我愈加害怕,连自己的心跳都能清楚的听见,心里面就像揣了一只不安分的猴子,七上八下的乱窜。哎呀!妈妈呀!你在呢么还不回来!我一遍一遍的默默呐喊。终于第一次真切的体会到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真正含义。
就在我已经近乎绝望的时候,楼道上传来了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清晰……哈!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喜出望外。果然,门铃声清脆地响了起来,这时的我,觉得门铃声简直是世界上最最美妙,最最悦耳的天籁。我飞奔着去准备开门,突然,转念一想:不对呀!妈妈出门时我明明看见她带钥匙了呀!怎么会按门铃呢?看来来者一定不会是妈妈。那又会是谁呢?下这么大的雨,还停着电,他(她)来干嘛?不会……不会是小偷吧?!一时间,种种想法同时涌现在我的脑海,把我有限的思维容量填了个满。
我不敢再继续往下想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进退两难。哎,你说我总不能对着门外的人喊声“是谁呀”吧?如果那么做,门外的人不就知道家里只有一个小孩儿了吗?
而那敲门声却没有因为我的犹豫而间断,反而似乎更大了。雨,淅淅沥沥而又不知疲倦的下着。闪电渐停,屋子里变得更加黑暗,像鬼屋一样可怕!我望了望紧闭着的那扇门,真希望它关得紧一些,再紧一些……咦,对了,会不会来的不是小偷,而是邻居借根蜡烛什么的?想到这儿,我有了打开门看个究竟的冲动。但心底突然冒出一个小人的声音:别开门哇,不然你会后悔的。”这个声音把我刚鼓起的勇气在瞬间毁灭了,使我望而却步。
思忖了一会儿,我咬咬牙,对自己说:干嘛听那个小人的命令?我要自己选择。于是,我决定开门。大不了本姑娘和歹徒拼了!我在黑暗中顺手抓起把椅子,踮着脚,悄无声息的走到门前。用已经麻木了的双手打开了那扇似有千斤重的门。缓缓的探出头去张望。——门打开,一缕温暖的光线洒在我的脸上,那个熟悉的面孔顿时映入了我的眼帘,原来是我家楼上那位平时总让我叫她姐姐的年轻阿姨,“怎么这才开门?停电了,我给你们送来一盏在储藏室里放着的油灯,虽不会太亮,但总比蜡烛要好得多。”
“这……谢谢!”我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种情况,一时竟慌的手足无措,只能说声谢谢。“姐姐”笑了笑,然后看了看空荡荡的客厅,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惊奇:“客厅没人,也不会在卧室啊……啊!难道就你自己一人在家?”
我昂起头,不无自豪地说:“是的。”“姐姐”顿时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甜丝丝的。
此刻,那盏灯的光辉,把我心中的荒芜与阴霾一下子驱走了,照的我暖暖的。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一句成长的箴言:待人多一份信任,相信这世上还是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