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桃花心木》有感_550字

读《桃花心木》有感_550字

2012-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了第三课《桃花心木》这篇课文后,我很有感受。本文讲述作者对种树人感受许多疑问:种树人不按规律给树浇水,浇水量也不一样,有时浇得多,有时浇得少。作者忍不住问了种树人,才知道种树人是想让树能独立自主。

  种树人的一番话,让我心里很有感受。让我们知道了育人做人的哲理,只有经得起风吹雨打,坎坷,曲折,磨难的人,经得起残酷考验的人,才能成为坚强,有所作为的人,人只有在艰苦环境中受到考验,才能生存,只有找寻办法,克服依赖性,就可以生存下来。种树也一样。浇水这种保树的方法也只能保一时,但是,树要是如果能找到水源,就可以有百年基业。人也是一样,在生活中,父母总是为孩子们打好了一切的路,却不顾后果发生的事,只顾让孩子学习,但却没想过这是把自己的儿女往火坑扔。我们也不应该依赖父母,面对挫折时,不应该放弃。要经得起考验,才什么都会。大海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人也不可能一路顺风,贝多芬,鲁迅,爱迪生,罗丹,牛顿……都受过挫折,但却都肯熬过去,结果都成为了伟大的人。人生总要经过磨难,人生才会有趣。

  温室中的花经不起风雨的考验,屋檐下的小鸟飞不上广阔的天空,只有自立自强,面对挫折不放弃,独立自主,就能成才。

  我们自立自强,不怕挫折,做一个独立自主的人,绝不做温室里的花,屋檐下的鸟。

 

    六年级:瑶雨中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