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毛主席在花山》有感_500字

读《毛主席在花山》有感_500字

2012-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毛主席在花山》一文叙述的是毛主席在花山的三件事:关心群众碾米;让警卫员沏茶给老百姓喝;帮助群众碾米,亲自端茶给群众喝。

  第一件事是关心群众碾米,因为警卫员和村长说:“碾米声太大,怕影响主席工作,所以让乡亲们到别处碾米,让主席知道这件事,主席让警卫员告诉相乡亲们花椒树下碾米,并把警卫员批评了一顿。

  第二件事是主席让警卫员给群众沏茶,刚开始警卫员没答应,但是在毛主席的劝说下终于同意了,因为他知道这桶茶是南方同志在多次辗转下才送到主席手里的,所以刚开始没答应。

  第三件事是主席帮群众推碾子,亲自给群众送茶。在群众喝茶时,有位年老的大叔凑到了警卫员身边,说:“我说同志,这水一不甜二不辣的喝他顶什么用?”警卫员乐呵呵的说喝茶有许多好处,提神,益思等。”“这样说乡亲们是听不懂的。”毛主席在旁边说。一位大娘和一位小姑娘在旁边看着,越推越慢走到主席身边,主席给他俩舀了两碗茶,然后主席和警卫员一起推碾子。

  通过这三件事表现了毛主席关心群众生活,时刻为群众着想的革命情怀,歌颂了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与人民同甘共苦,共命运,不搞特殊化的高尚品质!

 

    黑龙江绥化安达市安达市和平小学六年级:佳桐细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