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毕业班我准备好了_2000字

毕业班我准备好了_2000字

2012-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是一位生命战士,走上人生之路的那一刻,他才认出这条路。在路上,每块石头,每条弯道,每座高山,每道溪流都大声欢迎他的到来。他接受上帝的协助,走向人生为他预留的任务。有些晚上,他没有地方就寝,感受饥饿和寒冷。有些晚上,他深受寂寞失眠之苦。“本来就是这样”,生命战士心里想:“选择走上这条路的人是我自己。”他所有的力量潜藏在这些字句中:他走的路,是自己选择的,因此毫无怨言。

  选择了读书,选择了念初中,选择了努力拼搏,不知不觉,同学们的五年级下半学期生活也已经过去了一半。我们匆匆走过了繁忙而充实的上半学期,只有个个脚印证明我们曾经付出过并得到相应的回报。看,那排排整齐的脚印表明同学们在生活中逐步摆脱幼稚的自我,努力为成熟、完善自己而付出的辛劳;看,那些浅显的脚印,见证我们同学们运动场上挥汗如雨,或跑或跳,奋力拼杀,为自己、为班级争取哪怕是一丁点的荣誉;而最深、最重的脚印,似乎仍汗水、泪水闪烁,那是同学们在学习上的所得。我总是说,一次次考试是一个个机会,向别人、对自己证明实力的机会。机会只垂青有充分准备的人,机会不多,因为每一次考试,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八年级过去了,除非特殊情况,没有谁愿意再来一次。期中考试达到自己目标的同学,那么,恭喜你,这次机会你把握得很好,但不要忘了继续加油;错过这次机会的同学,不要气馁,重整旗鼓吧,还有下次机会,但也要注意:机会不多,时不待我!

  还有半个学期同学们就将进入小学最后一学年,就将走进备战中考的毕业班。真诚地希望大家这半学期能一路走好、走稳,用最佳的状态迎接每个人一生第一次重大的挑战。繁忙而充实的下半学期,除了勤奋好学,我想,作为一名老师,作为一个过来人,下面的一些素质能帮助同学们走得更稳当些。

  着名作家史铁生对待生活的态度让我无比尊敬,但他的母亲更伟大。在他21岁充满青春梦想的年纪,却因病双腿瘫痪,噩耗使他失去理智,暴怒无常,认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人,却一点也没发现,自己的母亲当时也已是肝癌晚期。弥留之际忍着剧痛的母亲丝毫不顾自己,只是对儿子察言观色,反复想教给儿子要坚强,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这是《秋天的怀念》告诉我们的故事。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纯粹的。感恩父母,不需要等待明天、明年再去做。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同学们也应该会发现,父母其实没有我们想像中那般顶天立地,他们身上生活的责任和压力更重。在你依赖父母的同时,与父母一次次的倾心交流,对父母的一个个关切的问候,你的肩膀也能成为他们温暖的依靠的,不是吗?本周日就是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想好怎样温暖自己最最亲爱的人了吗?或者,你准备用你的力量让父母每天都如过节一般轻松、愉悦?

  感恩父母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学会去宽容身边的每一个人。卖花的人的哲学是: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的性格,都有与你不同的地方,有你不能容忍的部分。欣赏每一朵玫瑰,并不要非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因此,拥有宽容之心,同学们才能够拥有平和和安静。宽容能松弛别人,也能抚慰自己,它会让你把爱放在首位,万不得已的时候才动用恨的武器。宽容会使你随和,因为再大的不快,再激烈的冲突,都不会在宽容的心里过夜,因此,拥有宽容,你就能收获一生笑容。

  当然,与宽容他人对应的,是严于律己即用严肃的态度和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很多犯大错误的人,就是因为当初对自己的一次次放纵,最终彻底冲破自我约束的底线,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纪律不是外在的东西,更应该是自己心里实实在在的准绳。我们不能奢求每时每刻由他人来约束自己,纠正自己,更多时候要学会自我约束,因为只有自己,才了解自己,明白心里的放纵,并随时准备规范自己。

  生活中,还有一点很重要,我们看看生活在重庆的一个十岁的男人教给我们什么。他生长在一个富有的家庭,十岁之前,他不知道钱是怎么来的,也不知道缺钱是什么感觉,然而,妈妈突如其来的“尿毒症”给这个家粉碎性的打击。三十多万的手术费和每月必须要消费的近三千元的药物,使没有责任心的父亲拿出六万元钱就躲了出去。于是,两年多来,重庆街头每天就有这样一个穿着名牌,全身脏兮兮的背着书包熟练的拾荒的男孩。废纸、空瓶子,都能让他眼前一亮,他把每一笔拾荒的钱都存进银行,交给妈妈。在昂贵的医药费面前,这钱是微乎其微的,但他的这一举动感动了所有人,更挽救了想要自杀的妈妈,挽救了破碎的家庭。也用行动注释了,在灾难面前,一个男子汉该如何证明自己。十岁的孩子在重大的挫折面前尚能如此坚强,何况我们同学们,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诸如和朋友不合,和父母闹别扭,被老师批评,学习成绩不如意等等挫折,你是不是常常很容易就气馁,不去想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了呢?那么,把坚强地面对一切挫折带上路吧,它能引你走向成熟。

  学会感恩、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坚强地面对生活赋予的一切挑战,带着这些素质,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自信地在下半学期走好、走稳每一步,无悔八年级、无悔初中、无悔人生!

  走近九年级,走近毕业班,你,准备好了吗?

  最后,我的结束语是:你的梦想在每个失败的时候迎来祝福目光,你的梦想在每次付出汗水创造生命绽放,

  告诉世界吧,你们这一代自信的力量!

 

    六年级:trttyt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