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的“三步曲”_1200字

高三的“三步曲”_1200字

2012-09-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中的一串光阴再度飞逝了,带走了我的无知,却带不走我的烦忧与恐惧;留住了寂寞和无奈,却留不住时间与快乐;带走了我旧的天地,却带不来了我的成熟与新世界。

  如今,我唯有真诚地谱写新世界里的光阴故事来弥补旧世界里所犯的过错,而最近的光阴则是高三,我的真诚地谱写它的“三步曲”乃至人生的“三步曲”。

  立志篇

  当初为了谱写未来,我立志——阶梯式的志向。

  从小学的“上心中的初中”到初中的“上心中的高中和大学”再到高中的“上心中的大学”;从善待自己到善待父母再到为人民服务;从诚实待人到诚实守信等等。这些志向乃至理想当中,除了高中落榜外,其他的实现得可以,除“上初中”的志向外,其他的志向的深度还可以提高,我也会继续努力做到最好。如今,虽然在非理想的高中度过三年光阴,但我当初的志仍然存在。现在,进入高三的殿堂了,又将是我的一个转折点,我更要整理当初的志并且赋予新的内涵,孝顺父母,为人民服务和诚实守信一手抓,上大学就是上比高中高一层次的学府,所上的大学也要同理想相关,以便更好地提高知识水平和科技水平,以促进和保证最终理想的稳定实现。立志就是为了实现理想,理想体现我的思想,我的思想听我的!

  励志篇

  有志必要励志。

  人生的道路坎坎坷坷,是不会一帆风顺的,我们在为自己的志向努力奋斗时,难免会受挫。当初,我在心中的高中落榜了,面对非理想的高中,我曾经要放弃读高中,而去读技工之类的。由于家人的要求和期望以及劝告。我才勉强在“也许这非理想的高中才是你命中注定的高中,人生中的必经之府”的自慰声中重拾信心和志向。很快,我就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同学,甚至好朋友。同时,也在这里开启了我的思想之门,让我悟我所悟。如今,高中生活已剩下那么一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又遇到了考场的失败乃至失意——第一次月考语文考砸了,又遇到了自己想做的事呗阻碍了,又丢失了一些应有的机会等等。受挫后,人也会有一段伤心的时期,但我不时地相信:让我受挫,就是为了磨练我的意志,增强我的意志,考验我志向的坚定性。所以,面对这些挫折,我要正视它,承认它,冷静地分析产生挫折的原因,更要坚强地战胜它以不失它送给我的一笔精神财富。

  有了挫折,我相信命中注定,有了挫折的磨炼,我更加坚定我的意志,有了挫折的光临,我更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攻关篇

  人间中2007年的六月天,在这地方里,没有六月飞霜般的景象,更没有窦娥冤的那般景象,有的只是国家一年一度的高考战场以及在此攻关的莘莘学子,我也将放心地在此攻关,在此留下人生的一道旋律,旋律是悲的,还是喜的,还是既喜又悲,战后的若干年才会有答案,我们不要凭这一仗论英雄,更不要认为打了这一仗就会定我们的输赢。但不管这一仗的结果如何,我们都要继续攻关。我也要继续攻关,我也会继续谱写我人生的“三步曲”!

                                                                                        ——2006.9.10

 

    高三:沉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