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走过那个拐角_1200字

走过那个拐角_1200字

2012-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王博

  昏暗的路灯下,已下了整整一天的秋雨还在淅淅沥沥地敲打着我的脸颊。我独自一人行走在小巷中,在小巷尽头看到那神秘的拐角……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作业不仅增加了,压力也变大了,我的成绩也忽高忽低,在急躁和烦闷中度过了我一天一天的学习生活。

  发成绩单那一天,我专门等到很晚才回到家,看着父母已坐在餐桌上了,饭菜都已凉了,我吃着饭一直等待着父母的责骂。母亲开中了:“英语怎么老是这个成绩,你还读不读书?”一句句责骂穿过我耳膜,积压在我心中。“砰。”我放下碗筷,摔门而出。独自一人在秋风中奔跑。

  我飞快地跑,奋力地跑,眼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我想甩掉身上一切的困难和父母的责骂。秋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吹过,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天边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放慢了脚步,在伤心和绝望中,不知不学地我走近了一条小巷。在路灯的照映下,在青石铺成的小巷尽头有一个拐角,一个神秘的拐角。在恍惚间,我好像看见了一只雪白的小猫跳了进去。我忘了责骂和寒冷,便只想着那个拐角中的小猫,走到拐角处我朝四处望去,并没有瞧见小猫的踪影,顺着灯光望去却在空旷的青石板地的缝隙中看见了一朵正在怒放的粉色小花,我俯下身去才看清,这朵傲人而美丽的小花朵儿,正绽放着自己的青春,不停地向上长,好象不甘于在这阴暗潮湿的拐角处生存,因为她始终相信,她是最美丽的,那就是蔷薇花。(这部分中的白猫部分我仍觉得有些失真,雨中的粉色蔷薇花和拐角的联系也不够紧密。好好想想——)

  看着眼前那朵沾着雨珠却依旧伫立在那儿的粉色蔷薇花,我好像被震惊了一番,我连忙擦干了眼泪,寻思着……,刹那间,我好像恍然大悟,沿着小巷回去,一步一步走的踏实有力,带着一脸的微笑,我像是已充好了电的机器又恢复了生机。

  走到当初来的那个位置,我转向后面看着那个拐角,那个教会我要自信,坚持不懈,向着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的拐角。

  我深深地鞠了一躬,感谢你的教导。听着爸爸妈妈焦急地呼喊着我的名字,我顾不上多想跑了回去。开始了我艰苦的学习道路。

  希望这个拐角给我的启发,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依旧是那个黄昏的路灯下,下了整整一天的秋雨打在我的脸庞,我仍独自一人行走在小巷中,在小巷尽头还是那个拐角和那朵在雨中傲立的蔷薇花,还有一个少女带着自信和微笑迈着坚实的步伐朝着远方走去……

  点评:生动的描写是本文最大的亮点,真实的情感是本文的生命力。但中间部分也许是作者的当时的真实的幻觉和感觉,不过仍可以斟酌一下,比如:天色已晚,自己独自在拐角处,不禁有些害怕,正在这时听到母亲着急的呼唤、看到父母着急的背影……

    初三:莲子莲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