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奥运一刻

我的奥运一刻

2012-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7月2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了,此次奥林匹克圣火第三次在伦敦燃起。

  今年奥运的主火炬台会在哪儿呢?镜头转向“伦敦碗”外,足球巨星贝克汉姆乘着快艇沿着泰晤士河向奥运会主会场驶去,船头的小贝双手执金色火炬,还是这么帅。身穿白色运动服的雷得格雷夫早已等候在场外,他是奥运会5枚金牌得主,此时大家都以为将由雷得格雷夫点燃火炬时,他却将火炬交给了七个名不见经传的青年人,这正是此次奥运会的主题——“激励一代人”。激励哪一代人?当然是青年人。为什么?因为年轻人是世界的未来。此刻,他们接过的不仅仅是火炬,还有希望和前辈的精神与品德。七个年轻人轮流交替的举着奥运圣火,他们随后各持火炬走向伦敦碗的中央,这是一个由204个铜花瓣所组成的主火炬,代表着204个参赛的国家。奥运圣火在“花瓣”之间传递,当所有花瓣全部点燃时,花瓣升到了半空中,聚在一起,一刹那,奥运圣火熊熊燃起,顿时,场内场外烟花齐放,奥运五环从天而降。绚丽的烟花伴随着世界各国人民的欢呼声,升腾飞舞。目睹这一壮丽时刻的各国人民多么高兴,奥运圣火第三次在这儿点燃了。

  奥运赛场上,一批新人崭获头角,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是“激励一代人”宗旨的体现。

  叶诗文这个鲜为人知的中国女孩,在400米混合泳就创造了中国女选手在奥运会上连得两冠军的先例。决赛时,她最后100米竟然游得比男人还快,她打破了世界纪录夺得冠军,接着又在200米混合泳中,两破奥运纪录再得一金。

  16岁的美国黑人女子体操运动员道格拉斯,两年前才投身中国教练乔良门下,她错过了系统学体操的最佳年龄,但凭借她不懈的、超强的练习,技艺突飞猛进,终于在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自由体操的金牌,打破了黑人不能学好体操的魔咒。

  奥运精彩的画面还有好多,有着更多的镜头等你去捕捉,奥林匹克圣火将永远照耀在人们心头,奥林匹克精神将代代相传,奥运精神将激励更多更多的人。

    六年级:张小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