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寄语16岁_2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寄语16岁_2000字

2012-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一过,也就标志着我走完了人生的第十六个春秋,没细细去算,每天都清闲的去过,过着过着,突然发现,16年了。

  是的,你可能会说,16年,太快了,其实也不快,当你六七岁踏入一年级开始算起,你就已经习惯了时间的飞逝,更何况这只是你几十年人生中的一小步,何必在意?人生不会给任何人留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更不会留一分一秒让人们回味,这都得靠你自己,抓得住就抓,抓不住就认命。

  16年了,是不是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呢?是,从小我就有太多太多的缺点,有些很明显,有些深藏不露,我这个人,你说好交往,也好交往,你说不好交往,也不好交往。我的脾气,所有与我读过书的同学都知道,不太好,时不时可能暴跳如雷,因此,从小到大没几个玩得很好的,大家都怕吧。可我有时候也会出奇的好,这是一种天性吧。很多人都对我说,脾气该改改了,可我为什么老是改不了,一个人一辈子有两样东西改不了:一样是性格,一样是口味。这也注定了我这辈子就得是这种性格了吧,也希望同学们多担待点儿。还记得读六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班上搞班干部竞选,开始我就知道这次肯定不行,可没办法,老师把我的名字写上去了,结果投票,仅仅只得了13票,13票,什么概念,那时全班82人,这让我怎么好。当时我忍住了泪水,我不能在同学们面前流泪,输了就输了,以后有的是机会,想想也挺心酸的,当了三年的班长就这么拱手让人了,我不甘心啊。那天晚上,我哭了一夜,第二天振作精神,继续上我的课。

  这一次选举的失利,也奠定我之后四年的堕落期,以后就再也没当过班长了,我何曾不想重新登上这个宝座,可我有了心理恐惧症,我害怕重蹈六年级的覆辙,我默默学习,成绩跌宕起伏。初一二号进班,初三15号进班,这怪谁?老师,自己?都有吧,初三,遇到了一群书呆子,我也快变成了那样,整天只知道读书,不过也造就后来中考的辉煌,说实话,我也挺感谢初三的老师和同学的。

  这辈子到现在为止,有两个班让我终生难忘,一个是253班,一个是现在的1104班,不能准确地说出为什么,只是凭感觉,感觉!以前253的同学现在看见了依然是那么亲热,那么友好,谈笑风生,可小学的和初三的呢?看见了像仇人一样,不是我遇见你们不想说话,只是好尴尬的,没253的同学那么自在。

  我说过,性格这东西永远不会变,是的,一进入1104班,我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带领同学们玩这个玩那个,以至于有些同学可能有些反感了吧,这一点我向你们道歉,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想在有限的相处时间里,做出更多能让我们铭记在心的事情,我不希望看到以后分开了,同学之间看见招呼都不打,这挺让人寒心的,也不希望看见一分开,马上与1104班撇清关系,我告诉你们这一小撮人,你生是1104的人,到死也是1104的人,无论何时,你身后都有一个班集体——1104,无论你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他!

  曾经有人问我你就这么喜欢1104?我坚定的回答,是,这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一个班集体,不着为何。当我说完这句,满心期待着他的答案是,却被泼了一瓢冷水,“我不喜欢,我很恨这个班,恨这个班上的每一个人”。我当时真的很寒心,作为班长,听到这样一句话,滋味很不好。或许是吧,不要给予某个东西太多太多,否则到时候很难放下。

  印象中没几个人对我很好过,可能是因为我的脾气吧,每一次我都在想法子和同学们打交道,这或许也是成熟的一种表现吧。

  16岁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只知道玩而不想事的孩子了,也需要承担一部分社会的责任了,也需要学会与人打交道,大人们总说,外面的社会太乱了,少接触点为好,可你们想过没有,晚接触也是要接触的,何不现在就体验一下?16岁,就需对一切法律负责了,16岁的我,不太愿意还被别人叫做未成年人,16岁的我,宁愿独立去做任何事,16岁的我,心中开始装事了,开始不张扬,不宣扬,宁愿选择一种沉默的方式来宣泄,16岁的我,不在那哭泣作为泄愤的方式,16岁的我,是一个男子汉了,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坚强,我要学会坚强,因为以后的社会,还有更多的坎坷等着我们。

  16岁,人生的一道坎,过了这道坎,你就可以顺顺利利的成年,过不了这道坎,你就得永远停留在童年时代。

  同学们,前方的路还长,让我们擦干泪水,鼓起勇气,跨过这道坎,勇敢地迈向属于自己的十八岁。

 

    高二:皮涛

  点评:作者用自己手头的笔,描述出了自己的酸甜苦辣,16岁是花的季节,多姿多彩,充满了活力与朝气。可有时候又经不起风吹雨打,他就是这样跌宕起伏的年纪,作者把这样的一个16岁描绘得很生动形象。该文作或许作为一篇日记更合适,心理独白占了很大的篇幅,作为一篇作文来说,文体过于随意,表达上也过于平实,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